央广网

我国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圆满完成维和任务回国

2017-05-2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记者李英浩 蒋碧)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我国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圆满完成维和任务回国。2017-05-2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仅一米多宽的通道内,扫雷小组副组长刘江进行探雷器调试、信号源定位、植被割除、地雷挖掘,每个细微动作都必须沉稳细致。这是他第二次参加扫雷行动。

  刘江:这两个地雷靠得比较近,而且这个土非常坚硬,挖起来非常的困难,如果力度把握不好会引起火灾,那就非常严重。

  经过现地分析,刘江决定采用清水浸湿法,在地雷上面浇水,再把周围的植被也撒上水,避免引爆地雷时发生火灾。扫雷连监督员黄靖超说,他们每天都要穿着重达20公斤的防护服,除了要在通道内排雷,还要重建这条清道。

  黄靖超:这个通道是2010年清排开辟的,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雷场可能发生了变化,我们这次在这儿的任务就是对这个通道进行重建。

  雷场就是战场,稍有不慎就可能付出鲜血乃至生命的代价,维和工兵分队官兵就是这样时刻与危险相伴,用生命换取和平。

  副队长尹延涛:截至目前,我们在“蓝线”地区先后完成了4条安全通道的开辟和61条通道的重建,并且一致性通过联合国的质量认证和检查验收。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维和任务;黎巴嫩;建筑工兵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