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砥砺奋进的五年】姐妹俩的草莓娃娃

2017-05-2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5月20日消息(记者孙冰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铺仔村位于海南省西北部,年平均气温在24度左右。17-5-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铺仔村委会扶贫办公室的墙壁上,中间一栏贴着贫困户王亦楼家的简单介绍:“他们是整个铺仔村的125户贫困户之一。5岁的姐姐紫妍和4岁的妹妹紫红,再加上年近六十的爷爷王亦楼与奶奶王秀金,就是这个家庭的所有成员。”

  两年前,姐妹两的父亲得了一场重病,前后花掉了家里8万多元,但最终也没能活下来,母亲也就此远走他乡,没有音信。爷爷王亦楼在家务农并照顾两个孙女。家里唯一的劳动力成了50岁的奶奶王秀金。靠在海口做钟点工,每个月寄回姐妹俩的生活费。

  铺仔驻村第一书记的裴兴旺说,姐妹俩一直想要一个叫草莓公主的玩偶。

  裴兴旺:我问他们想要什么,他们就告诉我想要一个草莓娃娃。

  但家里条件不好,懂事的姐妹俩从没在奶奶面前提过。

  如今临高县贫困家庭的学前儿童每学期可以得到750元的补助,姐妹俩就读的幼儿园也免去了两人今年一半的学费。同时,铺仔村的光伏发电项目也在推进中,驻村第一书记赵永军告诉记者,如果顺利,6月底就会启用。

  赵永军:每个贫困户每月至少能获得600元的收益。

  王秀金家是首批被纳入的贫困户之一,光伏发电产生的收益可让这个家庭,每月至少有600元的固定收入,并维持20年左右。

  王秀金告诉记者,她刚做完腰间盘手术,打算过完端午后,继续前往海口打工。下半年姐姐紫妍就要上一年级。到时候,学校除了免除紫妍所有的学杂费、课本费以外,紫妍还将获得教育局每年近四千元的教育补助款。

  这次,她不仅想给姐妹俩买到梦寐以求的草莓娃娃,还想给姐妹俩买一辆单车。

  姐妹俩的草莓娃娃,正离他们越来越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砥砺奋进;草莓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