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05-16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05-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昨天(15日)闭幕。本届文博会成交2240亿元,同比增长10.28%。

  国家粮食局等有关部门昨天(15日)对全国夏季粮油收购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市场化收购,严防发生压级压价、“打白条”等行为。

  广东省公安机关利用“大数据”推进警情综合平台建设,在服务基层和实战中取得显著成效。截至去年11月底,广州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3.8%,公众治安满意度达94.1%。

  最高人民法院昨天(15日)发布第二批涉及“一带一路”建设典型案例。最高法表示,今年将着手制定有关船员劳务纠纷问题、海洋资源与生态污染损害赔偿纠纷案件的司法解释。

  国际简讯:

  第五届全球智库峰会昨天(15日)在京召开,100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全球可持续发展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与会者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及其建设成效为全球发展和治理注入了新活力与正能量。各国智库应深入研究并提出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解决方案,使发展能够更好惠及各国民众。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圆满结束对马来西亚的友好访问,于当地时间15号离开槟城。按照计划,编队将前往缅甸仰光进行友好访问。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昨天(15日)公布新政府即将派往中国、美国、俄罗斯和日本等国的特使人选。其中,派往中国的特使为前总理李海瓒,这也是他第二次被指定为韩国总统赴华特使。预计李海瓒将就解决“萨德”问题同中方展开沟通。

  法国总统马克龙15号任命法国传统右派政党共和党成员爱德华·菲利普为法国总理。分析认为,马克龙之所以任命一位右派人士为总理,是为了在6月的议会选举中创造有利局面。

  日本5大银行集团15号公布的2016财年财报显示,受日本央行负利率政策及东芝业绩恶化影响,5大银行中有4家的净利润低于2015财年。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