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克强分别会见英国财政大臣、德国经济和能源部长、菲律宾总统、肯尼亚总统和联合国秘书长

2017-05-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15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英国首相特使、财政大臣哈蒙德;德国总理特别代表、经济和能源部长齐普里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7-5-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会见英国首相特使、财政大臣哈蒙德时,李克强表示,中英两国在双边层面加强互利合作,在国际事务中保持沟通协调,对于双方、地区乃至世界都很重要。中方愿同英方巩固互信,落实好核电、金融等重点领域合作共识,打造新的合作亮点,推动中英关系与合作迈上新台阶,并且共同发出致力于稳定、开放、繁荣,携手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积极信号。

  哈蒙德转交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致李克强总理的亲署信。他表示,英方致力于发展英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愿进一步加强双边贸易投资合作,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

  在会见德国总理特别代表、经济和能源部长齐普里斯时,李克强表示,中方愿以两国建交45周年为契机,深化互利互补合作,将中德关系与合作提升至新的水平。希望德方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促进中欧关系与合作健康稳定发展。中方支持德方办好今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

  在会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时,李克强表示,中菲关系沿着睦邻友好的轨道前行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是地区和平稳定的要求。中方愿同菲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推进产能、基础设施建设、金融、农渔业等互利合作,加强人文交流与减贫合作,让中菲关系的发展不仅更好造福双方人民,而且促进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李克强指出,中国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和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中方愿同菲方加强协调配合,与各方共同推动东亚区域合作取得新进展,打造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杜特尔特表示,菲方支持“中国制造2025”,愿大力加强产能合作,欢迎中国企业赴菲投资。菲方愿同中方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在会见肯尼亚总统肯雅塔时,李克强表示,肯尼亚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和中非产能合作先行先试示范国家。中肯合作建设的蒙巴萨至内罗毕铁路即将建成通车。中方支持肯方运营好这条铁路,使之成为东部非洲乃至整个非洲大陆的示范项目,对中非产能、基础设施建设等合作发挥带动作用,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民生改善。

  在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时,李克强表示,中国愿通过联合国等平台发挥负责任发展中大国的作用,为落实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不懈努力。中国支持全球化进程和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相信各国有能力推动全球化向更加开放、包容、共享、普惠的方向发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李克强;英国财政大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