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民政部表示9月底前可完成去年洪涝灾害倒损民房恢复重建

2017-05-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8日消息(记者 车丽 周羽 李健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闻动车组,民政部表示9月底前可完成去年洪涝灾害倒损民房恢复重建;广州突发特大暴雨破历史纪录;云南出台新规管控无人机黑飞。2017-05-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民政部表示9月底前可完成去年洪涝灾害倒损民房恢复重建

  民政部新闻发言人李保俊表示,针对去年全国因灾倒损需重建的15.7万户和需修缮的48.7万户民房,确保年内全部解决去年因灾仍住在临时安置住所的受灾群众住房问题。

  李保俊: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尚未完工省份正在编制完善民房恢复重建方案和时间进度表,整合资金渠道,倒排工期,今年9月底前可全部完成去年洪涝灾害中倒损民房的恢复重建,其他灾害造成的倒损民房今年年底前完成恢复重建任务。

  央广记者车丽 北京报道

  广州突发特大暴雨破历史纪录

  7日凌晨到中午,广州花都、增城、黄埔先后突发特大暴雨,打破了广东省3小时雨量极值,也刷新了广州日雨量历史纪录,气象部门大范围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其中广州市花都区新街河出现五十年一遇的洪水预警。初步统计,广州市倒塌房屋172间,安全转移群众6925人,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良勋说,本次特大暴雨历史罕见,未来两天,广东天气仍不稳定,除了强降水以外,还有强对流、雷雨大风和强雷电。

  林良勋:主要在三角洲、粤北粤西这一带。因为已经进入五月上旬了,也是广东前汛期的高峰期,呼吁社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关注局地滑坡、泥石流和局地山洪灾害这方面地质灾害的防御。

  央广记者周羽 广州报道

  云南出台新规管控无人机黑飞

  今年2月以来,云南昆明、文山、德宏等地机场连续发生多起无人机“黑飞”事件,5月1日,因无人机扰航,昆明长水机场两条跑道北端停止降落近半小时,云南省日前加强了对机场净空环境的保护宣传和管控力度。

  云南机场集团副总裁侯庆平:提高举报的专项奖金,你举报了,一经查实,破了案之后,我们将给予举报人1万元的奖金,着力打造无人机违规飞行的全民监控体系,加大对机场净空保护区的巡查频次和力度,我们准备采取一些高科技手段进行防控,比如说设立“电子围栏”。

    央广记者李健飞 昆明报道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洪涝灾害;特大暴雨;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