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顺利合龙

2017-05-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闻动车组今日关注: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顺利合龙;农业部将建设全国耕地质量监测网络化;大兴安岭毕拉河林业局北大河林场发生森林火灾;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结束访问离开菲律宾。2017-05-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顺利合龙

  昨日,历时7年建设的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迎来最终接头安装的关键节点。近5700吨的最终接头构件于昨夜10点30分左右正式宣告吊装成功。这也标志着全长5664米的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正式合龙。

  港珠澳大桥副总工程师钟辉虹:把最终接头安装到位,把它两个沉管实现了钢接以后,那么港珠澳大桥29.6公里的桥、岛、隧主体结构实现了结构的贯通。

  央广记者郭翔宇广东珠海报道

  农业部将建设全国耕地质量监测网络化

  农业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昨日(2日)成立,我国耕地质量监测将常态化。当前,我国耕地质量不容乐观,中低产田面积占比7成以上,全国耕地退化面积占比4成以上,耕地土壤污染点位超标率达到19.4%。

  农业部种植业司司长曽衍德:我们从今年开始每年发布监测报告,每五年发布一次耕地等级报告,重点区域和产区的耕地质量变化情况随时发布。

  央广记者沈静文北京报道

  大兴安岭毕拉河林业局北大河林场发生森林火灾

  昨日12点左右,大兴安岭毕拉河林业局北大河林场发生森林火灾,火势较强,截止记者发稿,内蒙古大兴安岭森防指共调集1385名扑救人员赶赴火场进行扑救。另外,4月30日,由俄罗斯烧入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的森林大火,昨日下午全都被扑灭,没有人员伤亡。过火面积正在核查中。

  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局长闫宏光:彻底清理纵深火场,特别是在火期的边缘要开挖两米宽的生土隔离带。

  央广记者宝音 孙崇峰 内蒙古台记者白士诚 董云静报道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结束访问离开菲律宾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圆满结束对菲律宾的友好访问,于5月2日上午10点离开达沃港。编队指挥员沈浩:这次访问菲律宾各方高度重视,总统杜特尔特先生专程登临长春舰参观,菲律宾人民、特别是菲律宾海军的热情好客、真情实意,始终在我脑海回荡,这次访问必将开启中菲两军友好交往的新篇章,中菲两军的合作也将会有美好的未来。

  在离开达沃港后,海军舰艇编队按照计划,前往越南胡志明市进行友好访问。

  央广记者徐晓羽远航访问编队随舰报道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新闻动车组;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