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我国首艘退役核潜艇向公众开放

2017-04-2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总干事表示,H7N9流感不应叫“禽”流感;我国首艘退役核潜艇向公众开放;安徽发布长江干流崩岸预警;全球首个“无现金机场”落户杭州。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总干事表示,H7N9流感不应叫“禽”流感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总干事莫妮克·艾略特表示,不应将H7N9流感称为“禽流感”。H7N9随着流感病毒进化变异,流感感染的范围会不断扩大,各种野禽、家禽,甚至哺乳动物,都有被传染的可能。当一定时期,病毒稳定在一个物种上,人们就称其为某个物种的流感,“禽流感”由此得名。但莫妮克·艾略特表示,目前病毒的传播途径并不完全清楚。

  莫妮克·艾略特: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共同提出指导性意见,对H7N9流感命名时,要避免针对特定的物种。(记者沈静文)  

  我国首艘退役核潜艇向公众开放

  我国自主研发、制造的首艘核潜艇——“长征一号”艇昨天起(24号)在青岛海军博物馆正式向公众开放。 参观者中,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在黑色的核潜艇前静静地端详。她就是开国大将、中国海军第一任司令肖劲光的女儿肖凯。

  肖凯:浅蓝走向深蓝,走向亚丁湾,保卫世界和平,未来我们中国人民海军会更强大。

  “长征一号”艇于1970年12月出厂下水,1974年8月1日,正式编入海军战斗序列,我国也成为当时全球5个拥有核潜艇的国家之一。2016年10月,经过彻底的去核化处理,长征一号艇进驻海军博物馆,标志着我国核潜艇从研制生产、使用管理到退役处置形成全寿命保障能力。(记者王伟 青岛台记者袁丹)

  安徽发布长江干流崩岸预警

  受长江河势变化等因素影响,安徽省长江干流崩岸持续发展,局部堤段险情较重。今年汛期来临前,安徽省根据最新测绘成果编制了长江干流2017年度河势分析及崩岸预警报告,作为崩岸预警的技术支撑,目前,安徽省防办已经要求各地做好险情应对。

  安徽省防办新闻发言人蔡正中:要求沿江各市进行一些应急处置,有些进行水利工程措施,加强崩岸监测,对一些人员安全进行及时转移,防止人员伤亡,确保整个长江干流度汛安全。(记者刘军、安徽台记者张建亚)

  全球首个“无现金机场”落户杭州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携手打造全球“最具科技感的智慧机场”。订票、值机、行李打包、智慧停车、航班实时信息、机场购物餐饮等“一站式服务”,今年底全部都能在旅客手机中实现。蚂蚁金服相关工作人员胡秀介绍:“车辆进入停车场的时候,摄像头可以识别车牌号,出停车场的时候就可以自动抬杆、自动缴费,机场里的餐饮店、商店几乎也全都接入了支付宝。”

  支付宝还将在杭州机场全力打造全球第一个“无现金”机场。(记者张国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新闻动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