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环保督察组集中向北京、上海、重庆反馈督察情况

2017-04-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记者杜希萌 傅闻捷 陈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环保督察组昨天集中向北京、上海、重庆三地反馈督察意见,北京存重型车花钱过关现象,上海黄浦江上游饮用水源风险仍突出。2017-4-1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央第一环保督查组组长马馼肯定了北京应对空气污染采取的举措,但也指出,在重型柴油车污染管控上北京存在不少短板,部分检测站点让高污染车花钱过关。

  马馼:北京本地有重型柴油车27万余辆,其中车龄10年以上的有约1.1万辆,车辆冒黑烟现象时有发生,顺义区京顺机动车检测场不按标准规范进行检测操作,检测数据异常。全市每天进京货车4.2万辆,过境2.9万辆,超标严重,但处罚到位不足。

  督查还发现,北京对于水污染治理方案的任务目标完成,考核不严,问责不力,黑臭水体治理滞后。

  马馼:与2013年相比,全市29条河流检测断面污染物浓度不降反升,2016年全区纳入到目标责任书的69条黑臭水体治理任务中,40条进展缓慢。

  作为特大城市,饮用水安全问题备受关注。但中央第二环保督查组发现,上海黄浦江水源地保护区仍有超过170个排污口。

  中央第二环保督查组组长朱之鑫:黄浦江上游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仍然存在100余台浮吊船长期违法作业,部分浮吊船位于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截止督察进驻时,黄浦江上游水源二级保护区仍有293家违法违规项目和176个排污口未完成清理整治。

  截至今年2月底,督察组交办三地的全部环境问题举报已全部办结。督察组要求,三地应尽快制定整改方案,整改进度需及时向社会公开。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中央;环保督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