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克强同法国总理卡泽纳夫举行会谈

2017-02-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法国总理卡泽纳夫举行会谈。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法方一道,始终从战略高度看待和把握中法关系,秉持相互尊重、平等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发展好两国关系。中法有必要进行深入沟通协调,深化各领域合作,向世界发出致力于维护和平稳定、促进发展的强烈信号,以稳定性应对不确定性。17-02-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法方重点深化核能全产业链合作,稳步推进中法英国欣克利角核电项目,探讨共同开发其他第三方核电市场,拓展航空航天合作,深化应对气候变化、绿色产业合作,加快推进武汉生态城项目,探讨开展农业全产业链合作,以及医药卫生、应对老龄化等新兴领域合作。

    李克强表示,中方始终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希望看到一个团结、繁荣、稳定的欧盟。欧盟应全面、彻底履行《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所作承诺,以平等磋商妥处分歧,为中欧务实合作健康稳定发展创造条件。

    卡泽纳夫表示,相信欧中双方能够在履行中国入世议定书第15条义务方面找到妥善解决方案。法方愿为此作出努力,推动欧中关系发展。

    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卡泽纳夫举行欢迎仪式。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双方核能、科技、人员交往等领域多份合作文件的签署并共同会见了记者。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李克强;法国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