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将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 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并访问在瑞士的国际组织

2017-01-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从本月15日开始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并访问在瑞士的国际组织。外交部昨天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这次出访的相关情况。17-1-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主席这次出访是今年我国外交的开篇之作,将开创多个“第一”。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介绍说,此访是新世纪以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访瑞期间,习主席将出席瑞方举行的欢迎仪式、正式会谈和会见联邦议会两院议长等活动。

  李保东:中瑞两国加强高层交往以及创新、自贸、发展等领域的合作,不仅能够实现互利共赢,也将在国际关系中发出积极的政治信号,表明中瑞共同致力于世界和平与稳定,维护开放、包容的全球贸易体制,推进国际治理体系向更加开放、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这次访问必将成为中瑞关系发展进程中的新里程碑,也为促进中欧合作和世界和平稳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本月17日,习主席将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这也是该年会首次迎来中国国家主席。李保东透露,习主席将在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李保东:针对国际社会对经济全球化问题的关切,阐述中方有关的主张和看法,推动各方客观认识和看待经济全球化,积极引导经济全球化进程向着更加包容、普惠的方向发展;分析和挖掘世界经济增长困境深层次原因,寻找经济走出困境的方向和路径;结合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热点的关注,阐述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和发展的经验,增进各方对中国经济客观深入地了解和认识。

  瑞士是多个国际组织总部的所在地。习主席将成为我国历史上第一位专程到访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并在万国宫发表主旨讲话的国家元首、第一位到访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奥委会的中国最高领导人。李保东表示,这次访问将充分彰显中国领导人对多边主义的重视,将在中国同有关国际组织合作历史上留下深刻的历史印记。

  李保东:习主席访问期间,将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发表题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同联大主席汤姆森、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等举行双边会见,并见证中国与世卫组织签署“一带一路”卫生领域谅解备忘录等重要合作文件。中方将通过这次访问,与有关各方促进和平发展事业,加强全球治理,推进国际卫生体系和体育事业的发展,共同应对全球性的挑战,贡献中国智慧。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习近平;瑞士;世界经济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