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

2016-12-2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0日消息(记者刘会民 侯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昨天(1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张德江委员长主持会议。16-12-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会议听取了关于国家情报法草案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关于民法总则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草案规定:实施紧急救助行为造成受助人损害的,除有重大过失外,救助人不承担民事责任。草案还进一步明确民政部门的监护责任,规定:无具有监护资格的人的,监护人由民政部门担任,也可以由具备条件的被监护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担任。草案增加规定: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依照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征收、征用不动产或者动产的,应当给予公平、合理的补偿。法律委员会建议,草案经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后,由常委会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关于中医药法草案、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草案、环境保护税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法律委员会认为,上述草案经过审议修改,已经比较成熟,建议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

  会议听取了关于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草案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关于电子商务法草案、水污染防治法修正案草案、关于授权国务院在部分地区和中央机关暂时调整实施公务员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关于授权国务院在河北省邯郸市等12个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城市行政区域暂时调整实施社会保险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关于军官制度改革期间暂时调整适用相关法律规定的决定草案、关于批准中国政府和马来西亚政府关于刑事司法协助条约的说明。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张德江;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张德江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十四次委员长会议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十四次委员长会议昨日(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决定,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12月19日到25日在北京举行。张德江委员长主持会议。

2016-12-13 07:00:00

张德江主持召开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十四次委员长会议

2016-12-12 20:55:00

张德江会见加蓬总统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加蓬总统邦戈。张德江说,中国和加蓬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两国关系稳步发展。当天下午,邦戈总统前往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

2016-12-08 20: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