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新理念·品牌调研行】上上电缆:产能过剩 研发取胜

2016-12-0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庄胜春)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上上电缆的自动化车间里,设备开足马力运转。如今,在产能严重过剩的电缆行业,这样的景象可不多见。16-1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上上电缆集团董事长丁山华:电缆行业过度竞争,咱们(上上电缆)的订单还是满满的。归根到底落脚点要落到产品上,产品是血的名牌。我们下的功夫得到了回报,怎么下功夫?首先你的产品质量一定要万无一失,万无一失。

  普通电缆滞销,就找新路子。上上电缆认定“人无我有”“高端制胜”,研发出一大批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特种电缆,覆盖港机、轨道交通、风能、光伏、矿用、核电等众多领域,成为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站在崭新的6000平米研发大楼前,集团总工程师李斌信心满满。

  李斌:整个企业对技术的投入,只要我们有需要,不管是哪个方面,研发方面的硬件投入,从来也不含糊,百分之百的满足。这块是体现在哪呢,因为整个电线电缆最核心的是材料配方的技术,我们整个研发大楼,整个六千平方米,其中两千平方米,专门用于材料配方的开发包括验证。因此我们现在已经建成为国内电缆行业可以说是领先的研发平台。

  研发越强,底气越足。上上电缆曾接下一个美国公司中标后因难度过大而弃标的核电缆,研制出三代核电AP1000壳内电缆,使用寿命由40年提高到60年,如今已投入使用,填补了世界核级电缆领域的空白。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上上电缆;研发;产能过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东3年投逾120亿元支持科技成果转化

(程景伟 张姝泓)记者22日从广东省科技厅获悉,2015年至2017年,广东省财政整合相关资金120.5亿元(人民币,下同),支持应用型科技研发、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协同创新平台环境建设。

2016-07-22 20:47:00

科学家研发世界最黑材料:可吸收99.8%光线

研究人员近日研发出了一种世界上最黑的材料,可以用喷枪进行喷涂,这种名叫Vantablack S-VIS的材料能够吸收99.8%的光线,反射能力比哈勃望远镜上使用的超黑喷漆还要弱17倍。在喷涂该产品之后,这款黑色的涂料能让3维立体的物体看上去像一个2维平面的、黑色的洞,让你根本看不清其表面的细节。

2016-07-22 09:00:15

重庆机器人行业再添高端研发平台

记者今天从重庆市政府网上了解到,重庆固高科技长江研究院近日正式开业,该研究院将紧密围绕重庆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等 重点产业,整合从产业需求到技术开发及产业化的垂直产业链,在中国中西部地区建立机器人核心零部件研发基地,为重庆智能装备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结合自主开发的智能传感芯片,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智能机器人装备,将我国机器人技术 及应用效果推向国际市场。

2016-06-20 10:31:2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