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中央宣讲团在黑龙江、甘肃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1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中央宣讲团深入甘肃、黑龙江等地,向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16-11-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上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黑龙江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纪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组组长江金权为黑龙江省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做了辅导报告。

  江金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江金权在宣讲伊始,就为参会的500多名党员干部指出了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随后的辅导报告中,他围绕六中全会的主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详细阐述了“全面”两个字的含义。

  江金权:就是要把从严治党,贯彻到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五个方面,而不是一些人理解的从严治党仅仅指反腐败,也不能是某些方面严、某些方面宽、某些方面紧、某些方面松,是全要素的。

  报告会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听众代表还和江金权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听众代表:新的准则和条例对原来有哪些继承和创新?

  江金权:这次监督体系更加完善、有中央组织的监督、地方党组党委的监督、纪检机构的监督、职能部门的监督、基层组织的监督和党员的民主监督,这是03版的监督条例没有的,织密了党内监督之网,推动了党内政治生活更加健全。

  昨天上午,甘肃兰州市宁卧庄大礼堂里,三百多名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监察部副部长肖培所做的报告。

  肖培:总书记的讲话是对我们党面临的世情、国情、党情做出了深刻的分析,对全面从严治党做出战略部署。

  在短短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肖培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以及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重要成果和历史意义,并回答了现场党员干部的提问。

  甘肃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范鹏表示,宣讲既有实例基础,又有理论高度,让全体党员干部受益匪浅。

  范鹏:我们有双重的任务,既要把自己放在阳光下,放在明显处,同时也要在工作中把党的理想信念、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讲清楚、弄清楚、引导好。

  吃过午饭,顾不上休息,肖培又深入到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湖街道,与正在进行集中学习的基层党员进行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干部:我是一名普通干部,我应该怎么来监督我的领导?

  肖培:准则和条例当中特别强调了党内都是同志,党内监督包括很多方面,还是靠敢担当,慢慢在我们的社会当中、在我们的党内把这种相互监督的风气能形成了。

  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党员提了一个问题。

  老党员:作为一个党员,我想着如何发挥作用,带领青年一代人把艰苦朴素光荣传统传下去。

  肖培:艰苦奋斗的基础是艰苦朴素,您脑子里都是历史,您的身上都是历史的记忆。所以区里和街道要充分发动各方面包括老工人、老党员,如何适应八零后、九零后党员,把党的光荣传统继承下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中央宣讲团;黑龙江;甘肃;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肥举行

  按照中央统一安排和部署,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11月9日上午在合肥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晖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代省长李国英,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杨多良,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其他在职省级领导干部,担任过省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出席报告会。

2016-11-10 08:37:00

中央宣讲团在粤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9日下午,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广州举行。

2016-11-09 21:38:00

中央宣讲团在山西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按照中央统一安排,今天上午,中央宣讲团在山西省太原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强卫作宣讲报告。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报告会。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楼阳生,省委副书记黄晓薇,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驻晋有关部队和省武警总队主要负责同志,省级老同志出席报告会。

2016-11-09 20: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