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大使热线】姚培生:总理亚欧四国行 推动中吉双边务实合作

2016-11-0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比什凯克11月3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出访前夕,央广记者邢斯嘉专访了曾经担任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和拉脱维亚等国大使的姚培生。他表示,李克强总理此次亚欧四国之行,既推动双边务实合作,又着眼“一带一路”沿岸国家未来发展对接。16-11-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姚培生:我们“丝绸之路经济带”这个倡议提出正好3周年时候,也会作为重要的议题。特别是一些经济界的人士,希望利用这个机制,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实惠。

  姚培生:吉尔吉斯斯坦是此访的第一站,李克强总理是首次对该国进行访问。地区经济乃至全球经济的衰弱,对于吉尔吉斯斯坦这样的国家,实际冲击很大。因此更要加强产能、基础设施等各领域合作的步伐。

  姚培生:吉尔吉斯斯坦跟我们有1000多公里的共同边界,它这个国家2015年人均产值才1154美元,像哈萨克现在人均是15000美元,跟它差10倍。这一次李总理的访问,所有的一些以前达成的协议,要进行进一步的落实推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大使热线;姚培生;总理;亚欧四国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使热线】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接受记者采访实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今(13)日起至16日访问蒙古国并出席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的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央广记者日前对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进行了专访。

2016-07-13 07:00:00

记者专访塞尔维亚驻华大使米兰·巴切维奇

塞尔维亚驻华大使米兰·巴切维奇日前接受了央广记者朱敏的独家专访。他表示,中塞关系正处历史最好时期,中塞仍有巨大合作空间,习近平主席此访将把中塞关系推向新高。

2016-06-17 07:00:00

吉尔吉斯斯坦铺开红地毯盛迎中国总理

李克强总理2日下午抵达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吉总理热恩别科夫在机场贵宾大厅为李克强总理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军乐队先后奏响中吉两国国歌,李克强在热恩别科夫陪同下,沿红地毯检阅仪仗队。

2016-11-03 00: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