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黑龙江穆棱等地创新实践 有序推进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2016-10-1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黑龙江穆棱、四川眉山、甘肃兰州等地创新实践,有序推进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16-10-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黑龙江省穆棱市幸福广场上,接近零度的低温并没有挡住选民们的热情,刚刚投完票的他们正跟着大屏幕上飞速变化的数字一起计票。

  整个计票过程大概需要18分钟左右,屏幕上就会直接投影显示候选人的得票情况和得票进展

  现场好多选民都说,这是他们第一次现场看到投票结果。

  黑龙江省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专职主任姜晓玲认为,使用电子计票系统,让过去冗长的计票工作变得高效公正透明。

  姜晓玲:选民参与更多,大家更加了解人大代表选举是个什么过程,实际是一次很好的普法的过程。

  在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常住人口约百万人,此次换届选举,设立了25个选举工作联络组,通过明察暗访,督导选举等工作,让基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完成。

  四川眉山市彭山区牧马镇在这次换届中花了不少心思。出任党委书记的许晓飞,在其他乡镇多个岗位工作过,熟悉项目工作;镇长刘伟,在其他乡镇拆迁工作做得有声有色,牧马镇刚刚被纳入天府新区,以后少不了拆迁工作;纪委书记是从区纪委来的专业人才;党委委员毛先勤是党支部书记出身,善于跟农民打交道……彭山区委组织部长李勇刚介绍,既要发挥干部所长,又要尽可能尊重干部的真实意愿。

  李勇刚:我们采取全覆盖谈心谈话、填报干部意愿征集表的方式,全面征集了全区2000多名干部的个人意愿。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创新实践;换届选举;人大代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首个青少年创新实践工作站揭牌

记者今天从重庆市政府网上了解到,重庆大学数学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昨天正式揭牌,并首次向社会公众开放。”   市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初,市科委、市教委支持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开展了首批青少年创新实践工作站建设试点。

2016-05-23 11:31:04

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突出位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3日下午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我国发展的迫切要求,必须摆在突出位置。

2016-03-14 11:14:00

第四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选颁奖礼在北京举行

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选颁奖暨创新成果展示活动12月26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40个创新实践项目和优秀个人获得表彰。届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选活动自9月20日启动以来,先后经历候选案例征集、公众投票、专家评选三个阶段,共有来自全国的1200多个案例报名参评。

2015-12-28 12:40:4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