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习近平亚洲之行:唱响共谋发展的“金砖”声音

2016-10-1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11日消息(记者马闯、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应柬埔寨王国国王西哈莫尼、孟加拉人民共和国总统哈米德、印度共和国总理莫迪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3日到17日对柬埔寨、孟加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印度果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外交部昨天(10日)就此举行媒体吹风会介绍了相关情况。16-10-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启程飞赴柬埔寨首都金边,开启南亚三国之行。

  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表示,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会见西哈莫尼国王、看望莫尼列太后,还将同洪森首相举行会谈并共同出席双边合作文件签字仪式,推动中柬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果。

  孔铉佑:习近平主席此访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主要领导人首次访问柬埔寨,对于巩固中柬传统友好、进一步深化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习主席南亚之行的第二站是孟加拉国,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会见哈米德总统、乔杜里议长等孟方领导人,同哈西娜总理举行会谈并共同出席双边合作文件签字仪式。

  孔铉佑说:我们一向高度重视发展同孟加拉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把孟加拉国作为中国在南亚和印度洋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愿同孟方一道,推进两国“一带一路”建设合作,使中孟关系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孟加拉国对中孟关系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习主席将于1015日至16日出席在印度果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表示,会晤主题为“打造有效、包容、共同的解决方案”。金砖国家领导人将举行小范围会议、小范围工作午餐和大范围会议,就金砖国家合作及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看法,有关共识将体现在此次会晤的成果文件《果阿宣言》中。金砖国家领导人还将同环孟加拉湾多领域经济技术合作倡议成员国领导人举行对话会,并同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代表对话。习近平主席还将会见有关国家领导人。

  李保东指出,经过10年快速发展,金砖国家合作领域持续拓展,合作机制不断完善。中国是金砖国家合作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期待果阿会晤在以下方面取得积极成果。

  李保东:一是对外传递信心、团结、合作的积极信号。二是深化务实合作,提升合作水平。三是加强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沟通协调,维护共同利益。四是加强同地区国家的对话与合作。中方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果阿会晤将取得圆满成功。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习近平;亚洲之行;金砖国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顺势、应时、识变——习近平这样部署网络强国建设

顺势、应时、识变——习近平这样部署网络强国建设,2016年4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次学习,习近平进一步分析了当今世界互联网发展形势,提出“6个加快”,对建设网络强国作出全方位部署。

2016-10-11 08:26:00

习近平将访柬孟并出席金砖领导人会晤:夯实周边外交 唱响“金砖”声音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掌声犹在,中国周边外交再奏新章。10月13日至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柬埔寨、孟加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印度果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巩固传统友谊,推动发展战略对接,唱响团结合作、共谋发展的“金砖”声音。金秋时节,中国外交的又一重大行动意涵深远,世界瞩目。

2016-10-10 22:04:00

图解: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十句金言

图解: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十句金言,

2016-10-10 17: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