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长征路·新故事】长征精神成为黎平人民奋发向上的重要动力

2016-10-0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记者 许大为)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 1934年12月14日,中央红军到达黎平,并在此休整10天,与当地人民结下深厚友谊。今天,长征精神成为黎平人民奋发向上的重要动力,当地正依靠特色种植和发展民族风情旅游,带动全县群众加速脱贫。16-10-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黎平地处黔湘桂交界,全县25个乡镇中有9贫困乡镇、194贫困村,9.12万贫困人口。为了尽快实现脱贫致富,近年来,黎平县大力倡导农民种植茶叶、中药材等高效经济作物。

  黎平县宣传部副部长石光照:就种油茶、茶叶。初步测算,每亩能够给老百姓增收,基本上能够达到三四千块钱截至2015年,黎平县已经建成茶园26.9万亩,油茶25.3万亩,中药材8.5万亩,增收效应初显。

  同时,随着高铁开通的便利,黎平县也不断加大对民族文化和旅游资源的开发, “百里侗寨”已经成为当地一条精品旅游线路。

  黎平县肇兴侗寨干部陆昌华:每个家庭都有一个靠旅游业收入的,比如民俗表演队,靛染,其他就是酒店服务员、景区保安,卖一些旅游商品。就是因为搞旅游才有就业的机会。

  目前,为了能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黎平县正通过分类别、分批次,带动群众早日脱贫。

  黎平县宣传部副部长石光照:分为5批来脱贫,通过生产发展、产业带动脱贫一批,教育扶贫、民政的扶贫来脱贫一批。县里面的目标,就是在18年就要全县脱贫,19年巩固,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小康。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长征路;新故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长征路·新故事】桂北大地民族团结推动经济跨越发展

近年来,广西的龙胜、灌阳等地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加强民族团结,推动了民族地区跨越发展。今天的【长征路·新故事】播出《桂北大地民族团结推动经济跨越发展》。

2016-10-05 07:00:00

【网络媒体“走转改”】重走长征路 领悟长征精神 勇做新长征路上的探路人

为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央网信办组织开展“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采访活动主题,以长征沿线各省区市为主,组织网络媒体采编人员深入长征沿线和革命老区,重走长征路,探访长征遗址,弘扬长征精神;深入基层群众,聚焦精准扶贫,充分展现长征沿线各地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新成效。

2016-10-01 16:16:00

【长征路·新故事】湘江血战硝烟散尽 红色旅游渐成风尚

这座三官堂就是当年中央红军渡江的指挥部,原来是一个供奉水府三官的庙宇,1926年就已经建成现在的格局,现在留下来就成为湘江战役的重要标志。

2016-10-01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