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习近平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举行会谈

2016-09-3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30日消息(记者 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在人民大会堂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决定建立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双方全天候友谊,携手打造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16-09-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强调,中白要加大相互支持力度,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双方要实现各自发展战略对接,加快共建一带一路,并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有效对接。要加强经贸投资合作,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发展,深化机电、高新技术、质检和标准化领域合作,争取交通、物流、能源、信息技术、机械制造等领域合作实现早期收获。要加快中白工业园建设,加强安全合作,深化人文交流。中方支持在白俄罗斯开设更多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鼓励两国青年学生开展交流互访。要进一步便利双方人员往来,希望双方规划好明年中白建交25周年庆祝活动。双方要加大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中方愿意同白方在多边框架内深化合作。

  卢卡申科表示,白俄罗斯永远是中国可以信赖的伙伴和朋友。白方积极支持中方一带一路倡议,愿将其与自身发展战略对接,并将两国经贸投资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推动白中工业园建设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示范性项目。白方愿加强两国金融、人文、执法、安全、地方等领域合作。

  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了联合声明,并见证了多个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习近平接受了卢卡申科授予的白俄罗斯和平和友谊勋章。

    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卢卡申科举行欢迎仪式。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习近平;白俄罗斯;会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共中央举行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

中共中央昨天上午在北京举行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主持报告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俞正声、王岐山、张高丽出席报告会。

2016-09-30 07:00:00

习近平举行仪式欢迎白俄罗斯总统访华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国务委员杨洁篪、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等出席欢迎仪式。陪同卢卡申科总统访华的有第一副总理、总统办公厅副主任、国家科学院主席等。卢卡申科在习近平陪同下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2016-09-29 20:47:00

中共中央举行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29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务委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全国政协副主席以及中央军委委员出席报告会。

2016-09-29 20: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