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16-09-20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6-09-2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人民日报今日刊发社论,题目是《坚持用发展着的理论指导发展着的实践 ——热烈祝贺<胡锦涛文选>出版发行》。社论指出,《胡锦涛文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成果,是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生动教材,为我们坚持用发展着的理论指导发展着的实践、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为正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全党全国人民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近日印发《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暂行办法》,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的原则要求、主要任务和监督保障作出规定。

  第十二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昨日(19日)在北京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发现和树立各类先进典型,推动形成群星灿烂与七星共明的先进群体格局,着力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昨日(19日)在西安开幕。共有来自丝路及沿线共35个国家和地区的676部影片报名参赛,最终26部影片入围。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95集长篇连播节目——广播纪实文学《长征》。节目将于今日(9月20日)起在《娱乐广播》频率播出,《老年之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等频率也将播出,央广网和中国广播音频客户端同步呈现。

  中国之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新闻广播剧《生死关头》今日播出第六集《一位传教士》,稍后《新闻纵横》节目敬请关注。

  国务院法制办昨日就《核电管理条例(送审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送审稿明确了核电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核电项目公司、核电运营公司三个主体的核安全责任,是对我国现有核电法规体系的进一步完善。

  在法国警方积极协助和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大力配合下,公安部“猎狐行动”工作组近日将犯罪嫌疑人陈某从法国押解回国。这是中法引渡条约 2015年生效后中法两国间首例成功引渡逃犯。该案是继意大利、西班牙等国之后,我国在欧洲国家成功引渡逃犯的又一经典案例,为推进在欧洲的追逃工作进一步积累了经验。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闻部长论坛昨日(19日)在乌鲁木齐举行。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今日(20日)上午拉开帷幕,预计有6个国际组织和57个国家与地区参展。

  昨日(19日)下午,中国农业银行在杭州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签署协议。5年内,农行将为浙江提供意向性融资额度不少于8000亿元,重点支持浙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内蒙古366项重点工程昨日集中开工,涉及城市基础建设、新能源产业等领域。其中,农村牧区学前教育推进工程等民生项目占到半数以上。

  奥运级别帆船赛事--世界杯帆船赛今日(20日)在青岛拉开序幕,来自世界25个国家和地区选手将展开争夺。

  2016第十届国际湿地大会昨日(19日)在江苏常熟市开幕。这是40年来该会议首次独立在亚洲国家举办。

  2017年军队院校和科研单位研究生招生计划于近日下达。

  国际简讯:

  8月底至9月初,朝鲜北部地区遭遇台风、暴雨导致洪灾,14万人受灾。联合国驻朝鲜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常驻朝鲜代表19日呼吁国际社会向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这位官员表示,朝鲜政府这次救灾工作比以往更加及时有力,且对国际社会的援助展现出更积极、更开放的姿态。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发布的消息,俄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在本届俄国家杜马选举中赢得54.19%的选票,成为杜马第一大党。与上一届国家杜马选举相比,统俄党这次的席位增加105个。由于统俄党席位超过300个议席,因此该党可以凭借一党之力修订宪法,否决对俄总统的弹劾。总统普京对计票结果表示欣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6-09-0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9月5日,星期一,农历八月初五。北京多云转晴,28度到20度 。以下是内容提要: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举行,习近平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辞;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

2016-09-05 07:00:00

16-09-05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直播预告】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记者会将于今日(5日)下午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向中外媒体记者介绍峰会成果和会议情况。

2016-09-05 07:00:00

16-09-0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媒体扫描

《北京日报》:海淀工商分局对北京宝岛妇产医院等及百度、搜狗引擎进行立案调查,这也是北京首例违法《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的案例。

2016-09-05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