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新华社评论员文章:严查拉票贿选 匡正换届风气

2016-09-1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华社昨天播发评论员文章《严查拉票贿选,匡正换届风气》。文章说,不久前,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依据法律程序,表决通过了关于辽宁省人大选举产生的部分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当选无效的报告,依法确定45名拉票贿选的全国人大代表当选无效,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筹备组的决定。依纪依法彻查和处理辽宁拉票贿选案,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维护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权威和尊严,维护了社会主义法治的权威和尊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拥护。辽宁拉票贿选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查处的第一起发生在省级层面、严重违反党纪国法、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严重破坏人大选举制度的重大案件,其涉案人数之多、性质之恶劣、情节之严重,触目惊心、发人深省。16-9-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文章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 “人大代表”这一神圣称号不容亵渎,更不能用金钱来换取。对拉票贿选案依法进行严肃查处,是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有力捍卫,是对社会主义民主法治的坚定维护。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当前,地方各级领导班子和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正在进行,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对党风政风的又一次检验。各地应以辽宁拉票贿选案、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为反面教材,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规范严谨的法定程序、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严肃认真的纪律要求做好换届选举工作。要坚持党对选举工作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敢抓敢管、勇于担当,对不正之风和拉票贿选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绝不姑息迁就、绝不法外开恩,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拉票贿选;换届风气;辽宁省人大选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民日报刊登评论员文章:《对拉票贿选坚持“零容忍”》

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刊登评论员文章,题目是《对拉票贿选坚持“零容忍”》。文章指出,对拉票贿选案的处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拉票贿选“零容忍”的坚定决心,有力维护了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2016-09-14 07:00:00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 张德江主持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马馼作的关于辽宁省人大选举产生的部分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当选无效的报告。报告说,辽宁省在查办辽宁省全国人大代表拉票贿选案中,发现并核实在2013年1月辽宁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过程中,有45名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以金钱或者其他财物拉票贿选。

2016-09-14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