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16-9-17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6-09-1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等七部委联合发布全国重点镇增补调整的通知,决定将北京门头沟潭柘寺镇、河北河间米各庄镇、河北承德平泉镇等3675个镇列为全国重点镇。原2004年公布的全国重点镇名单同时废止。

  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河南沈丘县实施的“百企帮百村”工程已惠及全县近30万群众。

  全球仅存500只的世界极危物种青头潜鸭近日现身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山东诸城供电研发的“无线定向电压检测报压器”获国家新型技术专利,首创的非接触测量模式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

  全媒体扫描,一句话观点。

  节日期间,一些单位和个人利用电子礼品卡、微信红包等网络支付手段逃避监督,实现送礼与收礼“隔空操作”。

  《人民网》评论认为,相关部门应加强对电子商务管理,实行“实名制”购卡、用卡。

  《中国产经新闻》认为,对腐败可能转移的路径进行提前封堵,让“送礼神器”无所遁形。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国有企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同时也积累了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势在必行。然而,有一种声音却抱着“国企存在就是问题”的偏见,刻意夸大甚至捏造国有企业效率低下的言论,伺机推行国企私有化。

  《求是》杂志刊文指出,“国企低效论”试图通过颠倒黑白来妖魔化国企,制造“国企低效”的社会舆论,以实现所谓“私有化”目标。

  中化新网认为,事实上,国有企业越来越显示出强大的竞争力,它能够提高社会资源配置的整体效率,并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日前衡水市网友拍摄了两名辅警接待群众办理业务态度不佳的视频,并在网上流传。核实视频后,河北省衡水市副市长找到视频拍摄者并向其郑重道歉。

  光明时评指出,是否敢于直面监督,是考验有无整改决心、责任担当的试金石。

  《法制日报》指出,每一次有针对性的监督,都能得到有结果的回应,政府公信力也就能得到有力的提升。

  国际简讯

  里约残奥会进入第九个比赛日,截止发稿时,中国代表团以87金69银44铜,奖牌总数200的成绩稳居奖牌榜首位。

  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和交通部长切斯特16号说,今年6月在坦桑尼亚发现的飞机碎片确定来自2014年失事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370航班客机。这是第二块完全确定来自马航370航班的碎片。但目前仍不能确定飞机失踪的确切位置,搜索的地点仍集中在南印度洋区域。

  联合国难民署16号表示,因国内冲突而被迫逃往周边国家寻求庇护的南苏丹难民在本周突破100万人,这个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已成为近年来继叙利亚、阿富汗和索马里之后又一个外逃难民超过百万的国家。

  俄罗斯中央银行16号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10%,这是继6月以后今年第二次降息。

  日本内阁府16号发布9月份月度经济报告,对国内景气程度连续6个月维持“近期显弱但仍在平稳恢复”的基本判断。这份报告对个人消费的判断从“消费愿望停滞,大体持平”调高至“总体来看稳定运行”。这是日本政府时隔1年零4个月后首次调高对个人消费的判断。调高的主要原因是,因熊本地震和轻型汽车燃效造假问题大幅下降的汽车销售恢复。不过内阁府也指出,目前的恢复状态还不持续,消费仍然乏力。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简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6-9-16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里约残奥会开幕式高擎国旗入场的旗手荣静当地时间14号再度让五星红旗在里约高高飘扬。女子花剑A级个人赛金牌是她献给祖国的中秋礼物。而中国军团当天进账12枚金牌,这样中国残奥历史金牌总数历史性地跨越400大关。中国代表团则以75金58银39铜的成绩稳居奖牌榜首位。

2016-09-16 07:00:00

16-9-15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6-09-15 07:00:00

16-9-14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工业生产有所加快,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趋稳,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小幅回升,进口增速由负转正。国民经济保持基本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

2016-09-14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