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习近平会见越南总理阮春福

2016-09-1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越南总理阮春福。16-9-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欢迎阮春福总理访华,祝贺越共十二大和越南国会相继产生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习近平指出,中越两国都坚持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这是我们最大的共同战略利益。

  习近平: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中越关系保持向好发展势头。希望双方密切配合,继续保持高层交往,推进战略对接,深化互利合作,加强人文交流,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习近平强调,要加紧推进“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发展战略对接,打造产能合作新平台,双方要坚持为百姓谋福祉,多做实事,为中越关系构筑牢固的民意支撑,夯实双边关系社会基础。双方要坚持通过双边协商妥善处理南海问题。中越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双方完全有能力通过友好协商有效管控分歧、推进海上合作。双方要用好政府边界谈判等现有磋商机制,积极推进北部湾湾口外海域共同考察后续工作,推动南海更大范围海域共同开发早日取得实质进展,把海上问题带来的挑战转变为合作机遇。

  阮春福表示,越方铭记和感谢中国党和政府在越南民族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始终将越中关系置于对外关系的优先位置,希望同中方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推进务实合作,有效管控分歧,推动越中传统友谊和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稳定、健康发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习近平;阮春福;越南总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与秘鲁总统库琴斯基举行会谈

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13日)在人民大会堂同秘鲁总统库琴斯基举行会谈。两国元首赞同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秘关系,共同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2016-09-14 07:00:00

中央军委联勤保障部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习近平授予军旗并致训词

中央军委联勤保障部队成立大会昨天(13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武汉联勤保障基地和无锡、桂林、西宁、沈阳、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授予军旗并致训词。

2016-09-14 07:00:00

习近平告诉干部怎样成长成才

在举国欢庆第32个教师节之际,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更让人们深感育人之重要。”领导干部要立德、修德、践德,努力做到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

2016-09-13 15: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