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 天宫二号今天进行全系统发射演练

2016-09-1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天宫二号今天进行全系统发射演练; 北京数百万人手机未实名登记, 10月15号将强制停机;“抗洪勇士”刘景泰烈士追悼会举行。16-9-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天宫二号今天进行全系统发射演练

  昨天(11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场区进行了天宫二号全系统发射演练,结果显示各系统状态正常。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零号指挥员王洪志说:各个系统测试工作都已经结束,而且都是工作正常,具备了我们后续发射的条件。

  这次演练从天宫二号发射前负6小时开始,演练了从点火发射到运送天宫二号进入预定轨道的全过程。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长征二号F火箭总指挥荆木春:做完这次测试之后,状态基本就冻结了。

  按照计划,我国将于9月15日到20日择机发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

  北京数百万人手机未实名登记 10月15号将强制停机

  手机号还没有进行实名登记的北京市民要赶紧补登记。否则10月15号起将会被强制停机。记者拨通北京移动10086客服电话,询问相关事宜。关于老用户补登记,可以持身份证和本人照片到营业厅办理,也可以在网上办理。

  客服人员:可以在我们的网站上办理,微信客户端或者APP里办理。提供客服密码,上传照片。目前,2016年10月15日起将依法对非实名制号码暂停服务。

  记者从首都互联网协会获悉,北京联通目前还有约80万用户、北京移动还有约100多万用户尚未进行实名登记。

  “抗洪勇士”刘景泰烈士追悼会举行

  福建福清齐云山下,追悼会现场庄严肃穆。今年7月9日,刘景泰在参加抗洪战斗时被洪水冲走。9月4日,烈士遗体在福建闽侯被发现。

  11日上午十点整,追悼会正式开始。在场全体人员向英雄默哀一分钟。随后,22名礼兵鸣枪5响。这代表刘景泰烈士22岁,入伍5年。

  第31集团军军长黎火辉宣读了《刘景泰同志烈士通知书》和给刘景泰同志追记一等功的《通令》。

  第31集团军某团指导员杨志斌:刘景泰用自己年轻的生命,谱写了一首英雄赞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了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天宫二号;实名登记;刘景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宫二号15日至20日择机发射 已垂直转运至发射区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透露,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与长征二号FT2运载火箭等已经在9月9日完成了总装测试等技术区各项工作。计划在今年9月15日至20日择机发射。

2016-09-10 12:33:00

神舟十一号10月发射 对接天宫二号驻留30天

100余名航天专家23日齐聚一堂,共话航天梦想、共享航天故事、共商航天未来,共同迎接首个“中国航天日”。

2016-04-24 11:43:00

女航天员刘洋讲述在轨驻留30天

宫二号下半年“飞天”,女航天员刘洋讲述:在轨驻留30天如何实现?

2016-03-08 07: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