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国土资源部提出技术创新将以深地、深海、深空为突破口

2016-09-0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6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国土资源部印发了《国土资源“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当中,提出要以深地、深海、深空为主攻方向和突破口。16-9-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指出,要紧盯世界科技前沿,全力实施“三深一土”国土资源科技创新战略。

  姜大明:有学者研究认为,如果我国固体矿产勘查深度达到2000米,探明的资源储量可以在现有基础上翻一番。另外,现在我们城市建设大量占用土地,地下空间开发强度不够。所以,无论是解决我国能源资源需求还是开拓地下发展空间,深地探测都是国土资源战略科技的不二选择。

  在深海探测方面,姜大明提出,到2020年,要攻克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关键技术和装备,实现商业化试采等目标;实施深空对地观测战略,重点是实施对地观测卫星重大工程,发展深空对地观测技术;实施土地科技创新战略,要着力研发退化土地治理、土地生态修复等技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国土资源部;深地;技术创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土部:新增产能的钢铁煤炭项目不再受理用地预审

近日,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做好建设项目用地审查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遏制过剩产能行业用地,加大稳增长建设项目用地保障力度。

2016-09-02 14:13:00

两部委联合发布通知 要求划准、管住、建好、守牢永久基本农田

记者今天从国土资源部了解到,国土资源部、农业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全面划定永久基本农田实行特殊保护的通知》,明确要划准、管住、建好、守牢永久基本农田。2017年上半年,国家土地督察机构还将开展全面划定永久基本农田落实情况专项督察。

2016-08-09 20:04:00

国土资源部: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平台将在明年全面建成

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平台建设,要确保2017年底全面建成,2018年全面应用,有条件的地方要争取提前实现接入。

2016-07-30 19: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