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王受文:本次峰会在经贸领域有望取得六大方面成果

2016-09-0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9月4日消息(记者 张国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昨天在G20新闻中心表示,本次峰会在经贸领域有望取得六大方面成果。16-9-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王受文指出,世界贸易低迷,加上贸易保护主义抬头,G20成员意识到必须要制定一个战略来推动全球贸易的增长。本次峰会有望批准《G20全球贸易增长战略》。

  王受文:该战略确立了降低贸易成本、加强贸易投资政策协调、促进服务贸易、增强贸易融资、制订贸易景气指数、促进电子商务发展、推动贸易与发展等七大合作支柱和行动方案。

  世界投资同样下降很大。王受文介绍,本次峰会还将有望批准《G20贸易投资工作组工作职责》,批准《G20全球投资指导原则》。

  王受文:作为世界首份关于投资政策制订的多边纲领性文件,该指导原则如果批准将为促进全球投资增长提供长远制度性引领,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王受文;经济贸易领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官员:进口商品的中国与海外市场价差将逐渐缩小

官员:进口商品的中国与海外市场价差将逐渐缩小,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29日在北京表示,得益于中国降低部分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进口商品在中国市场与海外市场的价差会逐渐缩小。王受文指出,除了降税因素,还有其它一些因素促进进口消费品在中国市场与海外市场的价差逐渐缩小。

2015-05-29 16:40:00

官员:进口商品的中国与海外市场价差将逐渐缩小

(记者 石岩)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29日在北京表示,得益于中国降低部分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进口商品在中国市场与海外市场的价差会逐渐缩小。王受文指出,除了降税因素,还有其它一些因素促进进口消费品在中国市场与海外市场的价差逐渐缩小。

2015-05-29 16:19:58

王受文:稳定外贸增长 需优化国际市场布局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3日讯商务部研究院于3月23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办“2012中国外贸形势报告会”。商务部外贸司司长王受文指出,稳定外贸的增长是非常有必要而且是有广泛的空间的。现在沿海地区外贸发展遇到的生产要素成本上升的压力越来越大,劳动力成本在上涨,而且招工比较难。

2012-03-23 20: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