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等问题答记者问

2016-08-2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26日消息(记者纪梦楠)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防部昨天举行例行记者会,新闻发言人吴谦就近期热点军事话题,回答记者提问。16-08-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有记者问,美国陆军参谋长米莱访华时向中方表示,“萨德”系统不会对中国造成威胁。中国军方对此作何评论?

  吴谦回应:美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不仅是一个战役战术问题,更是一个战略问题。这种做法打破了地区的战略平衡,损害了中国的战略利益,破坏了中美、中韩之间的战略互信。部署“萨德”系统就像在本地区打开了一个“潘多拉盒子”,其引发的恶果不容小觑。

  央广记者提问,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日前指责中国在钓鱼岛周边海域和空域的活动范围急速扩大,持续试图单方面改变现状,她要求日本海上自卫队在警戒监视等方面做到万无一失。中国军方对此作何评论?

  吴谦回应: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的航行和训练行动合理合法,他国无权指手划脚。日本方面自2012年开始强行推动“购岛”,不断加强西南方向军事部署,通过新安保法案解禁集体自卫权。我们认为这一系列举动值得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高度警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国防部;萨德系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防部谈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既有颜值更有气质

吴谦就此表示,“我可以授权告诉你的是,首艘国产航母的建造进展顺利,正在按计划推进。”吴谦表示,关于记者提到的“高颜值”,只说对了一半,我们这艘国产航母“既有外在颜值,更有内在气质”。

2016-08-25 18:35:00

国防部:陆军18个集团军将缩编成师与事实不符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答记者问。在今天下午举办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表示,有关报道纯属臆测,与事实不符。

2016-08-25 18:33:00

日防相否认南京大屠杀“杀人比赛” 国防部回应

国防部新闻局5日就日本新任防卫大臣有关言论回答了记者提问。日本防卫大臣罔顾历史,对上述事实公开予以否认,无非是想美化侵略历史,挑战国际秩序,替“军国主义”招魂。

2016-08-06 10: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