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河南小伙王峰火海中舍己救人 现病情仍然处于危重状态

2016-08-1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中央台记者李凡 河南台记者张耀)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河南小伙王峰火海面前勇于担当、舍己救人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目前,王峰的病情仍然处于危重状态,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争相伸出援手踊跃捐款。16-08-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38岁的王峰老家是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广阳镇古城村,王峰是家里唯一的大学生,王锋父亲王荣义说,一家老小全靠王峰一人支撑。对儿子火中救人严重烧伤的事情,他淡淡说:为救人没有怨言。

  王荣义:他这个病就是说将来治不好,俺没有怨言。他不是为他自己,他是为救别人。我感到我这个小孩儿,俺俩也没有白生他一场。

  现在王峰在北京304医院已接受四次植皮手术,304医院烧伤研究所所长柴家科表示,经过前期的有效治疗,病情有一些改善和好转,但仍处于危重状态,如果治疗顺利,再经过三到四次大手术,王峰病情将有望趋于稳定,脱离生命危险。

  柴家科:现在还有接近40%的创面裸露着,这个病情可以这么定位:病情危重,危重之中相对平稳。相信在我们的精准治疗之下,王锋会一天比一天好起来。

  河南省南阳市委宣传部长王新会说,王锋英勇救人的事迹和严重烧伤的病情传开后,来自全国各地的群众赶往医院探望、陪护,或是通过各种渠道慷慨解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已有400多万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王峰;救人;舍己救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小伙儿精彩演绎美猴王 6岁开始学习武术

猴年到来,充满“猴”元素的电影《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以下简称《三打白骨精》)得到不少影迷的关注。影片中,孙悟空将老虎从天空直接打入地下的情节非常有视觉冲击,而这场戏的拍摄王峰也记忆犹新。

2016-02-09 17:11:00

“最强大脑”王峰恋情曝光 女友是队友李璐

情侣档的优秀发挥使得中国战队大胜德国战队,不知道是不是爱情的滋润让王峰和李璐都表现得如此出色。网友们都觉得两人还是很般配的,不仅仅是郎才女貌,而是两人都有才且有貌,这样的搭配简直是羡煞旁人。

2015-03-08 14:31:00

"记忆大师"王峰:普通人到世界记忆冠军只用半年

而在观众默默惊叹于王峰的记忆能力时,王峰已经写出了自己的“记忆魔法书”教给大家。“2009年4月的一天,在食堂吃完饭返回宿舍的途中,王峰无意中看到了‘武汉大学大学生记忆协会’的宣传牌。

2015-03-08 14: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