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发改委表示:中国钢铁企业出口不存在倾销问题

2016-08-1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记者王梓 庄胜春)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钢铁企业出口不存在倾销问题,下半年将加快去产能工作。16-08-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近来,在全球性产能过剩背景下,多国对中国钢铁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或作出反倾销裁定。国家发改委产业司巡视员夏农回应说,我国并不鼓励钢材出口,相反还采取一系列措施控制钢材出口。他强调,我国钢铁企业出口能实现利润。

  夏农:去年出口的板材平均价格每吨3670元,我们国家去年最高的板材销售价格是每吨3600元,远远低于出口价格。

  今年以来,我国不断推进化解过剩产能。不过,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七月,我国钢铁去产能仅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47%。

  夏农:按照传统来说时间已经过半了,确实说明了化解产能过剩确实任务非常艰巨,关停产能的同时,职工要安置好,各种方案都要积极稳妥的制定好。下半年必须要加快,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钢铁企业;倾销;发改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钢铁去产能还需企业“加大工作量”

“武钢要把化解过剩产能作为一个重点来抓,要做成范例!”在钢铁行业去产能的重要关口,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武汉钢铁(集团)公司考察。

2016-05-25 09:23:00

中国钢铁业掉冰窟窿 今年前十月主业巨亏720亿

由于市场持续疲软,钢铁企业和用户资金都处于偏紧状态。”迟京东说,中国钢铁行业已经进入真正的供大于求阶段,这意味着,行业要自救必须降低产量、削减产能,同时更为关键的是调整产业结构,化解产能过剩。

2015-12-04 13:49:00

学者解读星巴克在中国定价:比美国便宜即为倾销

有美国经济学者指出,星巴克在中国的定价遵循“一价定律”:同一个商品在不同地域销售时应该被表述成同等价值。昨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该案做出终审判决,判定美国IDC公司构成垄断,赔偿华为公司2000万元人民币。

2013-10-30 02:45:0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