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 央媒普遍在新媒体报道上着力创新

2016-08-0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3日消息(记者吴喆华 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仅剩两天时间,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在内的中央主要媒体的新闻报道团队都已经抵达里约。今年的奥运会,央媒普遍在新媒体报道上着力创新。16-08-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人民日报将在奥运期间每天开辟两个彩版,从开幕式到闭幕式进行19期全面报道。

  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李中文介绍说:前方有一个冲锋陷阵的小分队,后方是庞大的平台支撑,是一次典型的全媒体报道。

  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认为,里约奥运会将呈现新的媒体报道形式。

  许基仁:大品种方面大概有七八个,上届是没有的,像微信的公号,我们新华社有自己的客户端,这次还有一个就是机器人发稿。

  中央电视台共派出四百多人的前方报道团队,通过一套、五套、五+和二套这四个电视频道,和央视网、央视新闻微博微信、五套客户端一起呈现全方位、融媒体的奥运赛事报道。

  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这次强调叫全程故事化,不仅仅局限于对金牌的报道,需要有深度,也需要有厚度。

  北京与里约时差11个小时,大部分赛事、包括首枚金牌等将在北京深夜、凌晨产生,这给广播节目带来独特优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将在早晚高峰时段设立《里约大挑战》等节目,还将贯穿全天、滚动播出《奥运金牌榜》、《此时此刻里约快报》等特色栏目;经济之声推出《三人五环》脱口秀节目;央广新闻客户端直播也将与传统广播紧密结合。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总编室主任潘晓闻:我们的奥运报道将充分发挥广播的特色,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启用了中国广播云平台,开展全国广播的合作和媒体融合报道。听众能够身临其境听到奥运最新赛况和精彩声音。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 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里约奥运会;央媒;新媒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央广记者里约奥运随笔

里约奥运会分为四大场馆区,跑场馆就要熟悉地形,所以要合理规划路线图,做好场馆的路线规划和踩点,是必不可少的功课。

2016-08-02 14:03:00

一路向西,里约大冒险

从北京到里约,一路向西飞,经停巴黎,然后跨越大西洋,最终抵达里约热内卢。

2016-08-02 14:01:00

靠谱还是不靠谱,里约节奏接受现实

31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在凌晨抵达上帝之城,里约热内卢。

2016-08-02 13: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