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国家发改委表示:政府投资不和民营投资争相同市场

2016-07-2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26日消息(记者庄胜春)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勇昨天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对意见进行了解读。16-07-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上半年,全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增速放缓,民间投资增速更是出现断崖式下跌。各界对新出台的《意见》抱有期望,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勇对《意见》做了解读。他强调未来政府减少审批事项是大方向。

  张勇:我们有一些纯市场化的项目,并不涉及到环保等问题的,只要是政策上有条件、诚信上有保障,你愿意做,可以直接去做。

  而对于企业普遍反映的环评等中介服务费时费力的问题,张勇解读称:这些评价对于保证项目的安全性,不至于造成浪费是必要的。但是,必要并不代表你可以慢吞吞的一个一个做,我们要把多评变成综合的,各个部门共同参与的,使得效率提高。

  对于民企担心的政府投资上升,造成所谓的“挤出效应”,张勇则表示:会不会有政府“挤出效应”,我负责任的讲,没有。民间投资的领域主要是制造业和房地产。各级政府的投资加起来只占投资规模的5%,主要是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项目。我们要把握好这个度,政府投资一定要补短板,不能和民营投资争同一个市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张勇;发改委;政府投资;民营投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阿里CEO张勇:安全是中国互联网生态的共同基石

2016-07-13 12:56:00

阿里CEO张勇:商业正从物以类聚走向人以群分

3月2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2016商业服务生态峰会”上表示,电商已经从运营货品走向运营内容,再以内容为纽带触达人群,获得消费者,最后转化为会员。在深度无线化、大规模数据化和企业全渠道这三大趋势下,服务商有巨大的机会服务客户。

2016-03-02 12:18:00

阿里巴巴CEO张勇:传统商业和新商业要拆掉“柏林墙”

2016-03-01 21: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