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长江中下游将全线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2016-07-2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26日消息(记者沈静文 孟晓光 陈欣 杨晓)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长江中下游干流及两湖水位将全线退至警戒水位以下;河北22座大中型水库开闸泄洪;武警部队严防鸭绿江漫堤和泥石流、山洪险情。汛期违规收取“借道费”,武汉高校面临最高200万重罚。16-07-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长江中下游将全线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长江中下游干流及两湖水位将全线退至警戒水位以下。据水利部水文局数据,258时,长江三峡水库、莲花塘至大通江段及两湖水位继续回落。三峡水库水位156.61米,较前一天下降0.86米;莲花塘至大通江段超警0.01-0.96米,较前一天下降0.09-0.17米。国家防办防汛一处处长黄先龙介绍,长江中下游干流及两湖水位正处于退水态势。

  黄先龙:预计到7月底8月初,整个长江中下游干流和两湖水位将全线退到警戒水位以下。

  央广记者沈静文北京报道

  河北再次遭遇大到暴雨 22座大中型水库开闸泄洪

  从24日夜间到昨天夜间,河北多地再次遭遇大到暴雨,导致西部山区的保定阜平县、石家庄平山县突发洪水,通往平山县寨北乡的道路被冲毁。横山岭、岗南、黄壁庄等22座大中型水库先后提闸泄洪,以减轻防洪压力。当地紧急转移8个乡镇6.5万人。

  受此影响,衡水、沧州等地多条河流迎来洪峰,当地启动四级防汛应急响应。目前保定、承德、秦皇岛等地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仍然较高,承德、秦皇岛已安排力量对尾矿库、矿山等24小时值守,转移群众一万多名。

  承德市防汛办主任汤智洋:我市各级各部门已经全员上岗,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

  央广记者孟晓光石家庄报道

  武警部队严防鸭绿江漫堤和泥石流等险情

  武警部队东北抗洪,严防鸭绿江漫堤和山区泥石流、山洪险情。25日起,辽宁多地迎来第二轮强降雨冲击。丹东地区已有近万民群众转移避险,武警丹东支队进入防汛应急状态。

  支队长孙永强表示,宽甸县形势较为严峻。

  孙永强:宽甸300多条河流,而且处在山区,防汛形势严峻,现在已经转移出了六千多近七千人。正在宽甸县执行地质勘查任务的武警黄金部队立即转入抗洪战斗,派出6组携带滑坡预警仪等专业装备的作业分队参与排查。

  黄金一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初文兴:我们排查出7处泥石流隐患点和1处滑坡隐患点,通报了当地政府进行防范。

  央广记者陈欣辽宁丹东报道

  汛期违规收取“借道费” 武汉高校面临最高200万重罚

  昨天(25日),湖北省物价局通报了多起涉汛涉灾价格违法案件。其中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和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两所高校,在7月初武汉严重内涝期间,向借道校区的周边居民收取停车费,分别面临最高200万元和最高50万元的罚款。

  湖北省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主任刘光锋:停车收费就是计时,半小时以内免费,超过半小时按照相关的标准进行计费,没有穿行收费的依据。按照价格违法行为处罚规定,严重的50万元到500万元,情节更重的可以责令停止经营收费行为。

  湖北台记者杨晓武汉报道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长江中下游;鸭绿江;泥石流;汛期;武汉高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长江中下游梅雨量超历史平均值 今年出梅时间或晚

气象专家表示,预计7月底前长江中下游梅雨仍可能持续,出梅时间较常年可能偏晚10余天。中国气象局官方公布,长江中下游历年平均梅雨天数29.3天,1954年梅雨天数63天,1998年梅雨天数54天,今年从6月19日入梅至今仍未出梅。

2016-07-19 16:27:00

民政部: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遭洪涝灾害 4人死亡

7月18日上午,湖北黄梅县考田河濯港镇西湖段溃口现场,各方力量忙着运输石料,修建辅路,做堵口前的准备工作。据湖北省民政厅报告,咸宁市通城县、武汉市蔡甸区、黄冈市黄梅县16.5万人受灾,1人溺水死亡,37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农作物受灾面积3.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2亿元。

2016-07-18 16:38:00

长江中下游、太湖水位缓慢回落 各地继续做好抗洪抢险工作

长江中下游、太湖水位缓慢回落 各地继续做好抗洪抢险工作,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7月13日以来,四川盆地至长江沿江一带普降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长江、太湖防总及长江中下游沿江各省和太湖流域三省市密切监视汛情发展变化,加强巡堤查险和工程调度,全力做好长江、太湖流域抗洪抢险各项工作。

2016-07-15 17: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