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李克强在乌兰巴托会见多国政要

2016-07-1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7月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乌兰巴托出席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非正式会议,就国际和地区问题同与会领导人交换意见。这是会议开始前,与会领导人合影时,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交谈。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央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记者马喆 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在乌兰巴托分别会见了多国政要。16-07-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时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德方共同努力,共同促进中德关系与合作发展。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我们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希望欧盟同英国关系实现平稳过渡,中国愿同包括德国在内的欧盟国家加强合作。李克强还就欧盟履行《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议定书》第15条义务问题阐述了中方立场,希望欧方严肃认真对待,如期履约。期待德方积极推动该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在会见缅甸总统吴廷觉时李克强表示,希望两国通过加强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规划新时期中缅关系的发展。中方愿同缅方对接发展战略,加强在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水利等领域合作。

  在会见保加利亚总统普列夫内利耶夫时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保方深化发展规划对接,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深化人员往来。增进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的沟通协作。希望保方继续为推动中国-欧盟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在会见荷兰首相吕特时李克强希望双方继续扩大贸易投资,深化现代农业、节能环保、城镇化等领域合作。中方鼓励本国有实力企业赴荷兰投资兴业,愿就荷兰优质产品进口问题加强沟通,推动双边贸易平衡发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李克强;德国总理;默克尔;政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李克强访蒙并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海外专家学者积极评价此访,认为访问有利于推进中国和蒙古国发展战略对接,带动亚欧互联互通发展。

2016-07-17 07:26:00

李克强结束对蒙古国访问并出席亚欧首脑会议回到北京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圆满结束对蒙古国的正式访问,并出席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后,昨(16)日下午乘专机回到北京。

2016-07-17 07:00:00

李克强出席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非正式会议并发言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6日上午在乌兰巴托出席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非正式会议,就国际和地区问题同与会领导人交换意见。

2016-07-17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