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农业部表示援藏将进一步突出生态保护

2016-07-1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最高检司法部出新规推进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农业部表示援藏将进一步突出生态保护。国资委要求国企2018年底前基本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16-7-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最高检司法部出新规 推进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

  《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法》,《关于人民监督员监督工作的规定》昨天正式向社会公布,明确,人民监督员由司法行政机关负责选任管理。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范围新增4种情形,包括采取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强制措施违法的,阻碍当事人及其辩护人、诉讼代理人依法行使诉讼权利的,应当退还取保候审保证金而不退还的,犯罪嫌疑人不服逮捕决定的。

  最高检发言人王松苗:明确的11种监督范围基本涵盖了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工作中容易出现问题的各个关键环节。

  农业部表示农业援藏要突出生态保护

  “十二五”期间,农业部累计安排各类资金149亿元支持西藏农牧业发展。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今年,对西藏补助规模将继续扩大,重点突出生态保护继续实施草原生态保护奖补政策并提高补助标准,扩大退牧还草实施范围,今年将对西藏补助规模提高到33.3亿元,比去年增加10亿元。

  我国将全面推进国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今年开始,在全国全面推进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是指国企(含企业和科研院所)将家属区水、电、暖和物业管理职能从国企剥离,转由社会专业单位实施管理。肖亚庆说,目前各级国资委监管企业办社会职能机构约1.66万个,其中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管理机构约4900个,国有企业因办社会职能每年需承担费用1400多亿元。

  肖亚庆:2019年起国有企业不得再以任何方式为“三供一业”承担相关费用,不得在工资福利外对“三供一业”进行补贴。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农业部;援藏;生态保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分析称洪灾推鲜菜价格上涨 但并不会改变物价整体走势

农业部最新监测数据显示,6月最后一周,蔬菜均价在连续14周下降后首次环比上涨。有分析认为,洪灾虽然推动鲜菜价格上涨,但并不会改变物价整体走势。

2016-07-09 18:54:00

农业部2016年“百乡万户调查”活动:倾心察农情 基层寻真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不论阅历多么丰富,不论从事哪一方面的工作,都应始终坚持和不断加强调查研究。”  这次调研,既是一次在基层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的机会,又是一次在乡村大课堂汲取“丰富”营养的机会,更是一次培养和加深干部群众感情的良好契机。

2016-07-04 15:25:00

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经验交流会暨农广校工作会议在苏州召开

2016-06-29 15: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