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外交部长王毅:美国部署萨德系统远远超出半岛的防卫需求

20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伦坡7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外交部长王毅9号在科伦坡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美国准备在韩国部署萨德导弹系统事,中方已阐明了严正立场。我们认为,部署萨德系统远远超出半岛的防卫需求。对此,任何的辩解都是苍白的。我们完全有理由、有权利质疑这一举动背后的真正图谋。16-07-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我们要求美方不要把自己的安全建立在别国不安全基础上,更不能以所谓安全威胁为借口损害其他国家的正当安全利益。我们也希望韩国的朋友们冷静思考,部署萨德系统是否真正有利于韩国的安全,是否真正有利于实现半岛的和平稳定,是否真正有助于解决半岛的核问题。有关方面务必慎重行事,避免铸成大错。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进

关键词:王毅;萨德系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毅:南海仲裁案违反法治精神 应受到共同抵制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长王毅7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共同会见记者。关于南海问题,王毅表示,通过对话以和平方式解决有关争议,是中国政府始终坚持的一贯立场。

2016-07-08 09:26:00

王毅同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南海仲裁庭闹剧该收场

外交部长王毅昨天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王毅指出,所谓的南海仲裁案在程序、法律、证据适用方面牵强附会,漏洞百出。这一明显扩权和越权的仲裁庭根本就没有管辖权,罔顾法律和事实的裁决自然也就没有约束力。仲裁庭的这场闹剧该收场了。

2016-07-07 07:00:00

男子进看守所4天后死亡 与长时间限制体位有关

因涉嫌醉驾,42岁的漳州男子王毅能被羁押在漳州看守所,没想到不到4天蹊跷死亡。报告认为,王毅能是因为自身内在病患基础上,在押期间使用械具长时间限制体位,引起呼吸、循环功能障碍,导致死亡。

2016-06-21 15: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