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李克强主持召开部分省份防汛工作会议

2016-07-0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7月5日晚,在白天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工作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岳阳连夜主持召开部分省份防汛工作会议,部署下一阶段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央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白天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工作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号晚,在岳阳连夜主持召开部分省份防汛工作会议。他强调,科学部署,强化责任,扎实全面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16-07-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李克强说,近期强降雨还会持续,防汛形势严峻。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防止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抗击特大洪水准备,力争最大程度减少损失。

  李克强指出,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重要堤防和重要设施安全,要防御流域性大洪水和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完善应急预案特别是人员有序疏散方案。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和重要堤防、水库查险除险两项基础工作。力争为防汛抗洪救灾、群众转移避险打出更多提前量,尽可能减少人员伤亡。

  李克强说,要针对抗洪中暴露的问题,加快补上城市地下管廊和小型水利“两大短板”,提升防汛抗洪和减灾救灾能力。

  李克强强调,各相关地区和有关方面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树立“一盘棋”大局意识。统筹好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防汛,对工作不到位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要依法严肃问责。完善军地联动机制,为解放军、武警部队参与抗洪抢险救灾提供保障,夺取防汛抗洪全面胜利。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李克强;防汛;会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克强在京会见刚果共和国总统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6日)下午在京会见了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

2016-07-07 07:00:00

李克强与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举行会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6日)在京同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举行会谈。

2016-07-07 07:00:00

李克强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

确保重要堤防和设施安全  7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连续到安徽阜阳、湖南岳阳、湖北武汉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

2016-07-06 22: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