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光辉历程】历久弥新的思想武器——延安整风

2016-06-2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光辉历程。历久弥新的思想武器——党史专家谈延安整风。16-06-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延安整风自1941年5月开始,历时4年。延安大学中共党史研究院院长高尚斌认为,在思想上统一党的认识,在政治上明确党的路线和方针,是开展延安整风运动的内在原因。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教授薛琳说,延安整风为全党树立了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确立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这些理论成果是中国共产党人历久弥新的思想武器。

  延安整风成功的关键一环就是领导干部带头做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这一党内民主生活的重要形式,也是党内实现民主集中制的重要内容,更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法宝。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光辉历程;思想武器;延安整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光辉历程】自觉当好人民公仆的张闻天

中央档案馆里,刊载于中共中央党内刊物《共产党人》杂志1940年第七期张闻天的一篇文章《提倡朴素与切实的工作作风》,今天读来依然发人深省。

2016-06-22 07:00:00

【光辉历程】《共产党宣言》首译本保存记

1926年,共产党员刘雨辉回家乡广饶县刘集村省亲,将一本《共产党宣言》首译本赠与族中的共产党员刘良才。刘良才如获至宝,经常与支部成员一同研习。

2016-06-20 07:00:00

【光辉历程】档案馆里的工作报告

中央档案馆里留存着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者潘心源1929年7月撰写的一份报告——《湘东各县工作报告》。报告对马日事变、农军攻打长沙、秋收起义等湘东各县的斗争情况作了详尽介绍。

2016-06-16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