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北京市首次明确通州和河北省廊坊市“北三县”将统一规划

2016-06-1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9日消息(记者 纪乐乐 北京台记者 郭雅靖)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市近日发布《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的意见》,首次明确通州和河北省廊坊市“北三县”的发展将实现统一规划、统一政策和统一管控。16-6-1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河北省“北三县”是指在北京市通州区正东、与通州区接壤的廊坊市下辖的三个县,由北往南分别是三河、大厂、香河。根据北京市《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的意见》,未来北京市通州区将与这三个县加强跨界地区的统一规划、政策和管控。北京市规划委新闻发言人王飞表示,目前,跨界规划已启动。

  王飞:加强与廊坊北三县共同编制跨区域规划,实现“规划一张图”。

  据王飞介绍,目前正在编制的规划包含三个方面,分别是城市副中心155平方公里、通州辖区906平方公里以及通州与北三县2000平方公里的规划。其中通州辖区内906平方公里的全区域总体规划和14个方面的专项规划,包括整个地区的综合管廊建设、新的交通体系、市政服务等将在今年底完成。

  王飞:目前我们跟河北省有关部门、跟廊坊已经在原有的会商机制上进一步完善,共同组建了团队,正在共同开展2000平方公里的规划。

  北京市产经研究中心主任、京津冀协同发展课题组组长张一平认为,北京城市副中心与周边的廊坊北三县一体化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实际上是在为全国的城市群的建设积累经验,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张一平:这次的《意见》中提出来“协同发展”,强调的就是“协同”两字,强调的就是都要走出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发挥不同的节点型城市的功能。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北京市;北三县;统一规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慕平、池强分别辞去北京市高法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职务

慕平、池强分别辞去北京市高法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由于年龄达到规定任职界限,慕平、池强分别辞去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当天,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25次会议投票通过任命杨万明为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代理院长;投票通过任命敬大力为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代理检察长。

2016-01-14 16:20:00

北京市数字编辑专业首评职称

近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与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出台了《北京市新闻系列(数字编辑)专业技术资格评价试行办法》,正式启动本市数字出版、数字新闻、数字音视频等数字编辑专业领域职称评价工作。

2016-01-08 12:57:00

数据:单独两孩申请量北京市突破5万例

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自2014年2月21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正式实施“单独两孩”政策以来,截至2015年8月31日,北京市“单独两孩”申请数和办证数分别为50406例和46186例。

2015-09-14 15:30:4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