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陆军第27集团军移防山西5个月:移不走的强军志

2016-05-2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3日消息(记者邓曦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作为全军第一个因改革而调整部署的军级单位,陆军第27集团军机关移防山西5个月以来,始终把备战训练摆在首位,有效推动部队提升实战能力。16-5-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号上午10点,第27集团军节日战备拉动演练正在展开,作战值班员朱大鹏下达命令后,官兵们仅用了10分钟就集结完毕,开赴一线。他说,集团军在新营区建立完善了电台、卫星等8类13种通联手段,并通过常态化的临机拉动演练,确保部队上下随时都能连起来、动起来。

  朱大鹏:我们对上对下的手段和渠道是非常快的。今年年初,上级通知,让我们与军委建立指挥关系,我们的值班室是第一家与军委建立沟通的,采取的是用作战值班系统通联方式,相对传统的通讯方式是比较先进的。

  27集团军从领受移防命令到驻防山西,改革强军系列主题教育始终贯穿每一项具体任务和工作当中。政治部副主任魏志忠告诉记者,他们坚持每周一堂专题授课、每天讨论交流,进一步凝聚军心士气,强化备战打仗意识。

  魏志忠:部队稳不稳,首先看思想稳不稳。我们主要是抓好改革教育的深化,改革的重要内涵、重要意义讲清楚,教育经常打磨,官兵的思想认识逐步得到提高,推动训练水平的提升。

  集团军机关移防,所属的某炮兵团和某机步旅的7个营都相应搬迁,新营区训练保障设施有限,严重束缚正常训练。集团军决定,部队比去年提前一个月到野外驻训。

  某炮兵团团长陈太辉:考虑在营区展开比较困难,为了不影响我们的战斗力建设,我们尽快把部队拉出去,在外面去弥补这个短板。

  驻训靶场,坦克营进行实弹射击训练,炮手们抱怨,目标识别困难。在营长华伟亮看来,部队移防不但不能影响强军备战的志向,而且训练还要向实战化靠得更近、贴得更紧。

  华伟亮:靶区设置以前大家都知道位置,相当于心里都有数了,今年都是五个靶随机显示,高低角度和左右的角度都更加的拉大了,更贴近了实战化。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陆军;27集团军;训练;山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7军移防山西:解决军属随军和子女转学问题

陆军第27集团军机关移防搬迁以来,坚持以兵为本,把官兵们的业余活动、伙食保障、轮休调休等生活方面的服务保障,作为党委工程、兵心工程来抓,力争做到让官兵满意,为部队的新建设新发展,集聚强大正能量。

2016-05-16 09:57:00

陆军青藏兵站部某汽车团执行新年度首趟执勤任务

“降车速、控车距、严组织、刹违章、抓休息、促安全” 4月16日清晨,响彻云霄的口号在该团广场响起,全体官兵精神抖擞、士气高涨、军容严整、整装待发。伴随着戈壁新城的······

2016-04-19 11:02:00

深化信息主导,推进陆军“瘦身强能”

要适应信息时代陆军建设模式和运用方式的深刻变化,探索陆军发展特点和规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推进陆军建设转型,应按照“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战略要求,进一步优化力量结构、建强网系支撑、深化融合训练,切实提高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锻造陆军精锐作战力量。

2016-04-05 09: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