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俞正声对科特迪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2016-04-1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记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应科特迪瓦国民议会议长索罗邀请,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3日至16日对科特迪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会见总统瓦塔拉,同议长索罗会谈。16-04-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会见瓦塔拉总统时,俞正声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俞正声说,中科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我这次来访,旨在推动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推动习近平主席宣布实施的中非“十大合作计划”与科特迪瓦2016-2020国家发展规划对接,加强两国在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使中科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在同索罗议长会谈时,俞正声转达了张德江委员长的诚挚问候。俞正声说,中科建交以来,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双方应扩大务实合作,通过扩大加工业合作提高科特迪瓦工业发展水平,增加当地就业机会;加大职业培训合作力度,扩大医疗卫生合作。中国全国政协愿同科特迪瓦国民议会深化友好合作。

  访问期间,俞正声还考察了多个中资企业承建项目,并与当地华侨华人代表座谈。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俞正声;科特迪瓦;访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俞正声访问加蓬并会见该国多位领导人 

2016-04-14 07:00:00

俞正声会见马耳他议长法鲁贾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昨天在前往非洲三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途中过境马耳他,在瓦莱塔会见马耳他议长法鲁贾。

2016-04-11 07:00:00

俞正声会见“雅安芦山地震灾后重建巡礼”活动代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昨天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感恩侨爱——四川雅安芦山地震灾后重建巡礼”活动的全体代表,并与代表们合影留念。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广大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2016-04-09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