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一批新规新政今天起实施 驾校考试将试行自学直考

2016-04-0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日消息(记者杜希萌 刘会民 孙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起,一批新规开始施行。4月1日起,依据公安部修改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等驾考改革系列配套制度,北京放宽了驾驶证申领条件,推行驾照考试过程公开、老龄驾驶人体检年龄延后至70岁;天津、包头等16个地市的学员,在车辆条件、随车指导人员条件均满足的情况下,可在交管部门指定的时间、路线上自学驾驶技能。16-04-0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公安部交管局局长刘钊:“自学直考考试标准不降低,考试要求不放松,学车人员要遵守相关要求,保证学习安全和学习质量。”

  依据最高法专利法司法解释二的规定,今后,专利侵权纠纷中在确定权利人实际损失时,侵权人要提供相关账簿、资料。最高法民三庭庭长宋晓明:“在参考商标法有关证据妨碍规定的基础上,根据专利权人的初步举证以及侵权人掌握相关证据的情况,将有关侵权人获利的举证义务分配给侵权人。”

  根据《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信息将与其他政府部门互联共享,实施联合惩戒。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少平:“最高人民法院还与国家工商总局合作,限制失信被执行人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和高管 。”

  另外,4月1日起,全国凡实施居住证制度的县级以上城市,居住证持有人申办因私出入境证件将不必返回原籍;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小型微利企业实行按季申报缴纳增值税或预缴企业所得税,不再需要按月申报;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乘车将使用统一的专用车票样式;房地产经纪人将参加全国统一考试;所有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油车、轻型柴油客车、重型柴油车,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新规;驾校;自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4月1日起 这些新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4月1日,也就是明天起,一批新规开始施行——驾考改革,16地市可“自学直考”;最高法专利法司法解释二解决专利侵权案件举证难问题;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将受更严惩戒;房地产经纪人全国统考……这些新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2016-03-31 18:00:00

驾照新规4月1日起实施 8项重点调整值得细看

驾照新规4月1日起实施 8项重点调整值得细看,4月1日起,公安部“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公安部令第139号)”(以下简称“新规”)将正式实施。新规中提到,机动车驾驶人户籍迁出原车辆管理所管辖区的,应当向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2016-03-31 10:34:00

杭州将实施新规:救人者不必自证清白

】3月1日,杭州将施行《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其中明确,救人者没有必要再自证清白,被救助的人如果主张其损害是救 助人造成的,或主张救助人在这个过程中,未尽合理限度义务加重其损害的,应当予以承担举证责任。媒体表示,无须自证清白有助弘扬善举。

2016-02-06 18:30:4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