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两会天天报】我国首颗“碳卫星”将于年内发射

2016-03-1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记者刁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有人说今年是“二孩元年”,3岁以下的幼儿谁来带愁坏了不少年轻妈妈,对此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表示,将鼓励女职工集中的单位恢复托儿所,合理配置幼儿照料、学前教育和中小学教育等公共服务资源。16-03-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李斌:要大力增加公立的幼儿园,同时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办普惠性的托儿所和幼儿园。鼓励以社区为依托,兴办托儿所,也鼓励女职工集中的单位恢复托儿所,支持女职工休完产假一段时间以后能够回到工作岗位上去。

  不过可能还有不少家长担心,动辄爆表的雾霾会影响孩子健康。中科院院士王家骐透露,我国首颗“碳卫星”将于今年发射,监测各地区的二氧化碳排放情况,为我国节能减排等宏观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王家骐:我们一些经济活动,尾气、煤、烧各种燃料,排放的二氧化碳集结在空气中,产生了很多大气的大系统的失调,产生了一系列的极端气候,所以要及时的监视二氧化碳的含量,来看看我们采取的措施成效怎么样,加速还是减缓,指导我们防污染。

  有了“碳卫星”作指导,也要有实际行动来落实。河北省环保厅厅长陈国鹰立下军令状,今年将出重拳治理雾霾,确保到2020年PM2.5浓度较2013年下降40%。

  陈国鹰:一个就是散煤治理,大力削减燃煤,第二个就是焦化行业的专项整治行动,因为河北焦化企业多,这是我们的一个重点。第三就是裸露矿山综合治理,第四个方面就是道路交通的整治。PM2.5较2013年下降40%是我们最低的任务目标。

  以上就是今天的两会天天报。两会天天报,明天,我们继续为您报两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两会天天报;首颗;碳卫星;发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两会天天报】我国今年发射首颗“碳卫星”

有人说今年是“二孩元年”,3岁以下的幼儿谁来带愁坏了不少年轻妈妈,对此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表示,将鼓励女职工集中的单位恢复托儿所,合理配置幼儿照料、学前教育和中小学教育等公共服务资源。

2016-03-11 19:34:00

[两会天天报]人社部部长尹蔚民:网上流传的退休时间表是一种误读

今天的关键词是“时间表”,对于各地热议已久,就等靴子落地的延迟退休时间表,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向媒体表示,今年将根据相关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后再推出正式方案。

2016-03-11 07:00:00

[两会天天报]人社部部长尹蔚民:网上流传的方案是误读

今天的关键词是“时间表”,对于各地热议已久,就等靴子落地的延迟退休时间表,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向媒体表示,网上流传的方案是误读,正式方案出台,今年将根据相关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后再推出。

2016-03-10 22: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