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两会代表、委员谈两岸关系:希望两岸共同推动今后发展

2016-03-1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记者杜传)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日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围绕两岸关系发展议题接受记者提问。16-03-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郑建邦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团就两岸关系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解读。

  郑建邦: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提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是我们祖国大陆既定的方针政策,不会由于台湾岛内的政治生态发生了这样或那样的变化而有所改变。总书记再一次明确的宣示了祖国大陆对于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的严正的立场。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李义虎在回应如果台湾当局领导人继续回避一个中国原则是否会影响两岸关系的问题时说道。

  李义虎:我们知道前面这八年两岸和平发展取得了很多成果,这个成果就是在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才取得才达到这样一个效果。其实这个逻辑也很清楚,如果这个前提和这个基础你不承认你不接受,那两岸关系当然会受到影响。

  全国政协委员、台盟福建省委主委郑建闽表示要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下做好闽台交流。

  郑建闽:在未来,在坚持九二共识这个前提下,我想我们要继续加快平潭综合实验区,福州新区,再一个就是厦门的一区三中心的三个区块的建设。这些项目都做好那么就搭建好了更好的对台交流的平台。

  全国人大代表台盟上海市委秘书长李碧影认为两岸的和平发展要靠两岸民众携手推进。

  李碧影:我记得2014年我带了一个团,我们到了北部的新北市的金瓜石社区进行交流活动,我们的大陆去的这些社区的干部还有社区的民众,也感受到了我们两岸是同根同族的,我们是有共同语言的。我想两岸的和平发展需要我们两岸的人民来共同维护,来共同来携手推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代表;委员;两岸关系;发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将电商消贫纳入各地扶贫工作规划

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精准扶贫是代表委员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在“互联网+”大环境下,如何更好地通过电商帮助贫困地区快速脱贫致富,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娄底新化县曹家镇展望村村委会主任杨娟娟建议,应将电商消贫纳入各地扶贫工作的规划,专项扶持专人推进,同时推动贫困地区与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进行对接。

2016-03-04 22:06:00

《家和》女性个性突出 网友划分各类代表

由华策影视出品,李依晓、海陆、李进荣、张迪、刘萌萌、叶相明等主演的电视剧《家和万事兴》在湖南卫视播出正夯。海陆饰演的张晓君在剧中总是一副无辜的样子,傻白甜的她单纯又可爱,仿佛清纯的像山泉水一样,被封“山泉女代表”。

2015-12-17 15:29:00

【两会时评】请媒体尊重代表、委员

今天上午,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记者会上,受邀请的全国政协委员姚明在谈到发挥人民政协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并回答记者提问时的一句话很有份量:“我也不客气的说一句,在大会堂开会的时候,甚至在小组分组讨论的时候,我并不是指您和在座的各位,但是有在座的记者的同行上来要求合影和签名的,我想请问一下这种态度是否正确?”很显然,这种做法不正确!

2015-03-09 20: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