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节后旅游价格大幅“跳水”

2016-02-1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节后旅游价格大幅“跳水”;我国大中城市空巢家庭率已达7成;北京明年将完成15万户棚户区改造,建设集中安置区。16-2-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节后旅游价格大幅“跳水”

  昨天(13日)是春节黄金周的最后一天。随着假期的结束,国内游和出境游价格均开始大幅下降。以热门旅游目的地普吉岛的跟团游为例,春节后的价格能便宜近一半。特价团的话,一个人才4000多(元),机票、住宿等都包括了。春节期间最便宜的话,一个人也得7000多(元)。旅行社建议,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消费者不妨错峰出游,在享受优惠的同时还能有更好的旅游体验。

  我国大中城市空巢家庭率已达7成

  全国老龄委统计,目前我国大中城市老年空巢家庭率已达7成。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子女离家,不少老人出现了“先焦虑、后抑郁”的“分离综合症”。河北医大一院精神卫生中心主任王学义提醒,子女应尽量安排好老人生活,老人自身的心理调节也不能少。

  王学义:跟老人密切沟通,鼓励老人走出去,形成家庭的支持系统。老年人唱个歌、跳个舞,养鱼、养花,把精力放在注意的事务上。这样对老人身心体力、精神状态都有良好的影响。

  北京明年将完成15万户棚户区改造

  为保障2017年底前完成15万户棚户区改造任务,目前北京正在组织各区和相关企业研究制订今明两年棚户区改造计划。今年开始,北京将探索建设若干“集中安置区”的棚改安置模式。中心城区的棚户区改造,尽可能就地安置。对位于历史文化街区范围内,不具备就地安置条件的棚改项目,则采取改造修缮、院落平移与有外迁意愿适度疏解相结合的方式实施。对有外迁意愿的,由北京市政府统筹规划,拿出一定规模的土地,异地集中建设安置房,这些安置房选址将聚集在轨道交通沿线、配套设施齐全的区域。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节后;旅游;价格;跳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春节后期出游价格大幅“跳水”:价格便宜近一半

今天是春节黄金周的最后一天。随着假期的结束,国内游及部分出境游价格也普遍下降。业内人士建议,如果有出游打算,不妨选择错峰出行。

2016-02-13 18:53:00

拯救节后综合症 电商巧打懒人牌

苏宁生活电器线上将开展“乐享生活懒是一种态度”的懒人专场,帮助广大白领成功摆脱节后综合征。其实节后综合征不仅存在于日常辛苦的白领之中,同样还存在在各大卖场黄金周的钜惠促销。

2015-10-08 13:27:00

应对“节后综合征” 医生开出“收心处方”

国庆小长假后,许多上班族和上课族患上了“节后综合征”:打不起精神,厌学,无法集中精力……针对这些症状,医生开出了一帖自我调节的“收心处方”。

2015-10-08 08: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