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中央台春节特别节目《中国声音中国年》 互动超千万

2016-02-0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8日消息(记者侯艳、刘飞、冯会玲)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经济之声、中华之声、华夏之声、文艺之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中国乡村之声并机直播了特别节目《中国声音中国年》。节目充分运用广播特色,为听众送上“声音盛宴”,6小时直播节目中互动人次突破千万,成为广播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广播新媒体互动。16-0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特别节目《中国声音中国年》被称为广播版的春晚,在总导演魏胜利看来,广播春晚并不是一台简单的文艺晚会。

  魏胜利:总体定位呢,这个节目不是一个文艺晚会,而是一个集纳了新闻、文艺和专题,给听众回家过年,陪伴他们路上的一道声音大餐。用声音呈现我们陪伴大家过年的、应该具备的各种元素的东西。基调就是:温暖、怀旧、轻松、欢乐。

  声音是广播最大的特色,主创们也都希望能够通过声音来带给听众更多的回味。6个小时的特别节目为听众朋友讲述了6位精心挑选的人物故事,就是希望用声音留住那些看似普通的温情瞬间。《中国声音中国年》总撰稿郭静希望,这个特别节目能有一些瞬间能够让听众有所触动。

  郭静:实际上这个节目跟我们之前播出的另外一个节目《致我们正在消逝的文化印记》是一脉相承的,它都是通过展现声音的魅力、通过对传统的传承,对历史的挖掘和解读来塑造国家电台的声音形象,体现我们的社会责任和情怀。

  《中国声音中国年》特别用“声音纪录片”的方式,对1956年到今年的5个猴年的国家声音进行了梳理,带大家回顾过去的那些年代。郭静说,这个设计就是希望听众能够在怀旧中感受到声音的温暖。

  郭静:它不是简单地把这些声音罗列在一起,它是通过拟人化,似乎是有一个人,站在起跑线,听到发令枪响开始,然后起跑,一路奔跑到终点。声音是转瞬即逝的,但我们希望有些声音能够留下来。不光记录这个国家,也记录时间。

  《中国声音中国年》在给听众送上“声音盛宴”的同时,也成为听众参与的一次盛大聚会。最新的数据显示,“央广新闻”微信公众号在6小时直播节目中互动人次突破千万,成为广播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广播新媒体互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中央台;春节特别节目;互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务院医改办副主任梁万年做客中央台 聚焦号贩子等问题

“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将如何破解?医生怎样才能活的更有尊严?医患双方共同的敌人到底是谁?因病反贫、因病致贫的问题能解决吗?今天(10号)下午,国务院医改办专职副主任梁万年,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人民医院胰腺中心主任苗毅做客中央台。

2016-03-10 16:45:00

中央台将推出春节特别节目《中国声音中国年》

四天后,就是除夕了。辞旧岁、迎新春,在这个华人最重视的节日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推出春节特别节目《中国声音中国年》,为亿万听众奉献一道极具广播特色、丰盛热闹的“声音大餐”。

2016-02-03 07:00:00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五届十佳播音员主持人评选揭晓

2015-12-25 10: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