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 跨年夜 我在寒风中守护你的温暖

2016-02-0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夏2月8日消息(记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指导员:一面是腾格里沙漠、北侧和西侧是祁连山脉、南侧是中卫香山。16-0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记者:在这里就是要守得住寂寞!

  指导员:……守得住寂寞、耐得住清贫……呵呵……

  沙漠深处、黄河岸边,武警宁夏总队中卫市支队四中队,守护着我国西气东输工程一段特殊的输气管线。

  这是我国最长也是最危险的一段暴露于地表之上的输气管线。中队长巡逻前动员:稍息……同志们,今天是除夕夜,因为我们是军人,职业特殊,不能和家人团聚。

  在这万家团圆、年饭飘香的跨年夜,官兵们再次出发了。月光下,“管道通上海、哨位连北京”的标语,依然是那么的醒目。

  中队长:我们守卫着西气东输管道工程,可供下游两亿人口、四千家企业生产生活用气,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能够坚决保证管道畅通无阻,大家有没有信心?

  官兵:有!有!有!

  这条管道,是长江三角洲的天然气命脉。多少家庭能做上热气腾腾的年夜饭、多少新楼房能用上燃气暖气片、多少天然气的新能源汽车能上路驰骋,都依赖着它的安全和通畅。

  哨楼哨兵:站住。口令!

  巡逻队员:二班。回令!

  哨兵:是。

  零下十几度的寒风中,哨楼的哨兵没有放松一丝警惕。

  方圆十里,荒无人烟,但巡逻的官兵没有一丝懈怠。

  牛圣智:哨位上有句话,站岗六十秒,警惕一分钟,这是我觉得最醒目的一句话。

  说话的是“90后”新战士牛圣智。巡逻路上,寒风没能吹走他脸上的笑容。

  下士杨庚宁是江苏兵,三年的青春,奉献在了沙漠深处。

  记者:别的家庭,团团圆圆在一起吃年夜饭、看春晚、聊家常,你们家,少你一个。

  杨庚宁:哎呀,一家不圆万家圆吧,我感觉这种奉献,还是挺光荣的。

  记者:你的老家,用的气就是这根管道出去的。

  杨庚宁:对对对,内心很充足。虽然没有自己没有给家乡做出直接的贡献,但是这间接的贡献,做到了,所以觉得奉献得值!报告队长,本哨设施正常。

  时间已经过了12点。官兵们继续在寒风中,守护着新一年千家万户的温暖和平安。

  中队长:严密监视,继续执勤。

  哨兵:明白!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寒风;输气管道;守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冬阳不敌寒风劲

在2013年的第一天,不少出门游玩的市民想必已领略了寒风的威力。北京市气象局已发布持续低温黄色预警,预计昨天夜间至3日夜间,城区最低气温介于-12℃至-15℃。

2013-01-02 02:25:46

第六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寒风中启动

近段时间来,学生参加体测猝死、多所学校运动会取消长跑项目的消息,一再将青少年学生体质健康问题推到风口浪尖。”  针对我国学生耐力素质持续下降的突出问题,从2007年开始,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中央连续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

2012-12-07 21:21:07

10℃寒风中 90余名泳将齐聚长江冬泳迎接新年

10℃寒风中 90余名泳将齐聚长江冬泳迎接新年,10℃寒风中 90余名泳将齐聚长江冬泳迎接新年

2016-01-02 07: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