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话

2016-02-0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5日)应约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话,两国领导人互致新春问候和祝福。16-02-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指出,过去一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取得重要进展。当前形势下,中美两国需要合作、能够合作的事情很多。中方愿同美方一道,继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地区、全球性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推动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奥巴马表示,很高兴在中国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同习近平主席通话,希望美中关系取得新的进展,双方继续携手努力,深化合作,共同促进两国和国际社会和平、安全、繁荣。美方对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并宣布将进行发射活动有严重关切,希望国际社会加强协调,推动联合国安理会采取措施,有效应对这一局面。美方愿就此加强同中方合作。

  习近平强调,当前,半岛形势复杂敏感。中方坚持半岛无核化目标,主张致力于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维护半岛和平稳定,这符合各方根本利益。中方赞成维护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和国际核不扩散体系,愿同包括美方在内的有关各方就此保持沟通和协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习近平;奥巴马;美国总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应约同奥巴马通话 两人互致新春问候

习近平应约同奥巴马通话 两人互致新春问候,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应约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话,两国领导人互致新春问候和祝福。中方赞成维护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和国际核不扩散体系,愿同包括美方在内的有关各方就此保持沟通和协调。

2016-02-06 05:21:00

习近平同韩国总统朴槿惠通电话

习近平同韩国总统朴槿惠通电话,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同韩国总统朴槿惠通电话。习近平强调,中方在任何情况下都坚定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坚定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

2016-02-06 05:04:00

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江西看望慰问回访记

弘扬井冈精神 决胜全面小康——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江西看望慰问回访记  农历猴年春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江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祝福。雪花飞舞,习近平2月2日一大早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在开国元勋、烈士照片墙和烈士英名录前认真听取讲解。

2016-02-05 19: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