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础数据规范》国家标准今天发布

2016-01-2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9日消息(记者 孙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质检总局、中央综治办、国家标准委今天联合发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础数据规范》国家标准,将于今年3月1号正式实施,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和综治信息化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15-01-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础数据规范》国家标准是迄今为止参与起草部委最多的一个国家标准,由26个部委共同起草,采用“9+X模式”,设置9大基础应用模块,98个表格,包括实有人口、特殊人群、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校园及周边安全等信息采集规范。

  中央综治办一室主任陈小军:“在此基础上,实现大数据挖掘、研判分析、统计报表、综合查询等深度应用。”

  去年,贵州毕节4名留守儿童服农药自杀,湖南邵阳3名中小学生入室抢劫并致1名女教师死亡等事件引起舆论高度关注。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巡视员袁民分析,《标准》的施行,对于加强重点青少年管理工作,特别是留守儿童的观护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袁民:掌握情况的基础渠道,有了这个以后,全国留守儿童的基本情况,存在什么困难,有什么具体问题,帮扶措施有没有落实,谁给他帮扶,我们这个情况就一览无余。

  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表示,这个《标准》的发布是社会综合治理的的新突破,也是标准化的新亮点。

  支树平:“这个标准统一实施以后,我们想它会统一规范综治信息的采集,案件、事件流转这些工作,推动人、地、物、事、组织等信息的动态管理,实现部门间的业务数据的快速交换,关联比对、资源共享,为我国建设综治信息系统提供技术规范,也提供技术支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进

关键词:社会治安;数据规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础数据规范》国家标准发布

国家质检总局、中央综治办、国家标准委今天联合发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础数据规范》国家标准,将于今年3月1日正式实施,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和综治信息化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

2016-01-28 17:08:00

漯河:加大防控力度 维护社会治安

漯河:加大防控力度 维护社会治安,2015年1月1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胡杰到市局警令部指挥中心、市交警支队道路监控指挥中心、漯河火车站执勤点等地,督导元旦节安保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

2015-01-04 15:11:00

重庆夏秋治安专项行动见成效 刑事立案下降26%

2014-09-04 17: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