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31527名符合法定条件罪犯被依法释放

2016-01-2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5年8月29日,习近平签署主席特赦令,决定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对部分服刑罪犯予以特赦,已在2015年底前圆满完成。16-01-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本次特赦包括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以后参加过保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对外作战;年满七十五周岁、身体严重残疾且生活不能自理;犯罪时不满十八周岁,被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剩余刑期在一年以下的四类服刑罪犯。经人民法院依法裁定,全国共特赦服刑罪犯31527人。

  这次特赦在摸排甄别、调查取证、风险评估、报请程序、依法裁判、法律监督环节等严格把关,没有发现一起“以赦谋私”现象。舆论普遍认为,特赦深得党心民心,既符合现代法治精神,又继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是依法执政的成功范例,是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的成功范例,是实施宪法制度的成功范例,是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进行制度创新的成功范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特赦令;罪犯;释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越南宣布特赦令:囚犯离开监狱画面

8月31日,在越南首都河内郊区的一座监狱,获得特赦的女服刑人员从狱警手中接过特赦决定书。为了纪念越南八月革命胜利和九·二国庆70周年,越南国家主席决定对全国各所监狱符合法律规定的犯人实施特赦。

2015-09-01 14:28:00

叙总统颁特赦令 释放包括反对者在内所有囚犯

据俄罗斯《都市日报》10月29日消息,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颁布特赦令,释放包括现任政府反对者在内的囚犯。据报道,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再次颁布特赦令,根据该命令,叙利亚凡于2013年10月29日前入狱的囚犯都会被释放,其中包括现任政府的反对者。

2013-10-30 15:22:24

俄罗斯经济特赦令今日生效

据俄罗斯报7月4日消息,俄罗斯政府于7月4日正式颁布了经济特赦令,该特赦令自即日起生效,执行期为6个月。这是俄罗斯首次实施经济特赦。

2013-07-08 15:41:0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