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中国海外首个开建的高铁项目雅万高铁正式动工

2016-01-2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记者 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雅万高铁昨天正式动工,这是中国海外首个开建的高铁项目,对发挥铁路在推进“一带一路”战略中的服务保障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16-1-2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参与建设的印度尼西亚首个高铁项目,当地时间1月21日正式动工,线路主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全长150公里,总投资额约55亿美元,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3年建成通车。届时,雅加达到万隆间的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这也是印度尼西亚的第一条高速铁路。北京交通大学运输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红昌分析认为,雅万高铁实施将直接拉动印尼冶炼、制造、基建、电力、电子、服务、物流等配套产业发展,增加就业机会,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同时将极大方便当地民众出行。

  李红昌:印尼选择高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是一条非常重要的线路,现有的公路拥堵是非常非常严峻的,平均走100公路需要2-3小时的时间,高铁可以有效缓解拥堵情况,增加老百姓出行的便利,符合当地社会需求,对促进人流、物流的流动,促进经济一体化有重要意义。

  雅万高铁项目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成的中国企业联合体,与印尼国企联合体共同组建的中印尼合资公司承建,这也是是国际上首个由政府主导搭台、两国企业对企业(B2B)进行合作建设和管理的高铁项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海外;高铁项目;雅万高铁;动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公司海外安全陷两难 强安保员工似坐牢

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在海外建立分支机构、派驻员工的公司也越来越多。据统计目前在海外工作的中国员工人数已经达到百万级。中资机构人员在海外的安全成为了不容忽视的问题。

2015-11-25 18:22:00

国务院力推海外上市公司回归A股

“千好万好,不如家好。”对于在外漂泊多年的中概股来说,昨天绝对是一个大日子。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召开常务会议,提到要推动特殊股权结构类创业企业在境内上市。这对于百度、巨人、分众传媒、天鸽互动集团等在境外上市,却因特殊股权结构无法回归A股的科技公司来说,无疑捡到了一个政策“大红包”。

2015-06-05 17:49:00

海外学联学习中央统战精神工作会议

美国东部时间5月24日晚8点,海外多所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中华青年联合会就中央统战工作精神召开例行电话工作会议。

2015-05-25 10: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