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开幕

2016-01-2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1日消息(记者张闻、张雷、蒋雪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昨天在新疆乌鲁木齐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16-01-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伴随着热情的维吾尔族民乐,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天山脚下的乌鲁木齐开幕。本届冬运会的规模创历届之最,决赛阶段的比赛共有52个代表团、1389名运动员参与,并达到了冰雪项目的基本平衡。十三冬组委会副主任高志丹介绍,本届冬运会是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之后,我国举办的第一次大型综合冰雪盛会,两次盛会将隔空交响,相辅相成:

  高志丹:成功申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我们举办十三冬,我想两个运动会应该是交相呼应、相辅相成,促进我国冰雪运动全面发展,会实现推动我们3亿人上冰雪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会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积累人才和经验。

  明天,冬运会将决出多个项目的金牌,备受瞩目的短道速滑比赛,会决出女子1500米、男女500米的冠军,周洋、范可欣等名将,也将悉数登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冬季运动会;第十三届;乌鲁木齐;开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开幕 1389名健儿天山舞冰雪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今天下午18:00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冰上运动中心速滑馆正式拉开帷幕。

2016-01-20 18:21:00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今日在乌鲁木齐开幕

北京时间今晚18:00点,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开幕。这是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成功之后,第一次大型综合冰雪盛会,也是冬运会首次走出东三省。

2016-01-20 18:01:00

全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发布会徽、吉祥物和主题口号

全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发布会徽、吉祥物和主题口号,10月31日下午,2016年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简称“十三届冬运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李光明说,2012年9月21日,十三届冬运会筹委会宣传部召开了面向全社会征集冬运会会徽、吉祥物、会歌、主题口号的新闻发布会。

2016-01-15 15: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